正文

返回 导航

老人黄昏恋的心理障碍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9-05-21 17:48:21

老人黄昏恋的心理障碍有哪些?现在随着社会的老龄化增加,已经有非常多的老年人会出现黄昏恋心理障碍。独身老人单身时间长了,他们都想找一个可以陪伴自己的另一半,但是在找另一半之前必须要克服自己的黄昏恋心理障碍,下面跟随小编来看看黄昏恋的心理障碍有哪些。

1、老人黄昏恋可能存在负值心理的障碍

很多单身老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个伴,但这种想法往往受到老人保守、自尊心理以及外在诸多因素的影响,变得举步维艰。有些独居老人从考虑婚姻开始,就一直怀着疑虑、困惑、动摇不定的心理,这种心理让老人不能充满信心地做事,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就立即会产生退缩动摇的念头,认为自己不该这么做,这种心理被称为“负值心理”。要突破这种心理障碍,老人首先应该放开心态,不要让所谓的“面子”束缚了自己。另外,有的子女对老人再婚很反感,不顾及老人的感受,老人听了子女的劝阻很容易会妥协。此时,老人一定要突破负值心理的障碍,不要犹豫不决,应坚定地追求自己的幸福。

2、老人黄昏恋可能存在对比心理的障碍

单身老人面对第二次婚姻,常会不自觉地拿眼前的对象与过去的老伴相比较。这种“对比心理”的存在是正常的,但如果经常在心中对比新旧对象的优劣,有可能会成为黄昏恋中的危险隐患。

老人黄昏恋的心理障碍有哪些?

3、其他不良心理因素

“看破红尘”不愿再恋。一般发生在多年夫妻或家庭感情不和睦的丧偶者身上。他们对再婚已无兴趣,甚至厌恶婚姻生活,希望一个人了此残生,就是子女帮其找老伴也不愿意。

怕子女干涉。

怕社会偏见影响恋爱。

因财产和经济原因,对再恋顾虑重重。中老年再婚,一般都有一些财产和金钱,结合后,二人的财产与金钱的处理,是一个很敏感而现实的问题,许多中老年人在再次恋爱时,都是因这一具体问题谈不好而告吹的。特别是农村中老年人,这些问题的处理更为敏感和突出。

黄昏恋的好处

黄昏恋可以为老年人的生活重新燃起希望。重新获得了爱情的老年人,他们青春焕发,一下子好像年轻了十几岁!爱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告别了孤独世界的老人就像迷路的孩子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家,那种快乐、安全感和归属感都是物质不能给予的。适当的黄昏恋不仅让老年人找到自己爱的方向,还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十分有益。惬意滋润的生活,对身心是很好的调节!

老人黄昏恋的心理障碍有哪些?

黄昏恋不止对老年人有益,还有利于减轻子女的精神负担。多数独身老人的子女已建立了小家庭,他们忙于自己的工作,忙于抚男育女,忙于家庭生活,担心对老年人照顾不到,如老年人再婚的要求和愿望得到满足,就可以减轻一部分子女挂念老人的精神负担。如果老年人再婚,不仅老夫老妻可以互相体贴照顾,而且他们精神愉快,身心健康,还可以分担抚育后辈的任务,这对下一代的教育也是有非常大的好处。

怎样克服黄昏恋的心理障碍:

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不要因有一次婚姻挫折而抛掉终身的幸福。

要做好子女的工作,子女应该体贴老人,理解老人。要知道,再孝顺的子女,也不及伴侣的照顾周到。

要消除消极的对比效应,多看到新伴侣的优点和长处,尽快缩短与新伴侣的心理距离和情感距离。

社会要理解老人,关心老人。中老年人丧偶后,如能情投意合再组建幸福家庭,是一件有利于减轻社会负担、减少社会问题的大好事,应予支持。

老人黄昏恋的心理障碍有哪些?

进入黄昏恋的中老年人,在财产方面,如双方子女无干预思想,两人又情投意合,共同使用并无妨。否则,可采取现在进行的婚前财产登记手续,做到所有权分明、共同使用。

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中老年人当然也不例外,当你现在还犹豫不决的时候,你应该主动地打开心扉,解放思想,不断的克服心理上的障碍,只有这样,你才会拥抱幸福。

老人黄昏恋的心理障碍有哪些?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的有关老人黄昏恋心理障碍,希望子女和老人对这些心理障碍有所了解,其实老人黄昏恋也是有好处的,我们也要正确的对待老人想找另一半的心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