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冠心病的危害有多严重

发布日期:2019-12-16 23:19:28

提到冠心病,可能大家都曾听说过,但是真正了解它的人却是很少的,有很多人患上冠心病后也没有引起重视,结果导致了严重的危害产生,那么,究竟冠心病的危害有多严重?专家介绍,冠心病会导致心绞痛,严重的甚至会猝死。

冠心病的严重危害

冠心病是一种危害性极为严重的疾病类型,如果患者对此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那就有可能忽视治疗,结果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了解冠心病的危害,并及时进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的患者对冠心病的危害性还是不够清楚,为了能够帮助冠心病患者更好的治疗以及保持疾病的稳定,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有关冠心病的危害以及日常的护理工作。

冠心病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这些斑块渐渐增多造成动脉腔狭窄,使血流受阻,导致心脏缺血,产生心绞痛。如果动脉壁上的斑块形成溃疡或破裂,就会形成血栓,使整个血管血流完全中断,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甚至猝死。冠心病的少见发病机制是冠状动脉痉挛(血管可以没有粥样硬化),产生变异性心绞痛,如果痉挛超过30分钟,也会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甚至猝死)。

一项前瞻性定群研究结果表明,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减少患冠心病的危险。每日多摄入蔬菜和水果,特别是绿叶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看过上面专家的介绍后,我们知道冠心病的危害有多严重了,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有意识的对此病进行预防,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就可以对以脏起到保护作用,进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