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湿气重怎么调理?这3款药茶祛湿效果比红豆薏仁茶祛湿更好

发布日期:2018-01-24 22:50:02

湿气重怎么调理?不少人会举小手说“喝红豆薏仁茶”,红豆和薏仁都是祛湿消肿的食材,搭配一起确实有一定的祛湿效果,但与此相比,有另外三款药茶祛湿的效果更好。

湿气重怎么调理?这3款药茶祛湿效果比红豆薏仁茶祛湿更好

解暑祛湿的冬瓜薏米排骨

材料

冬瓜、猪排骨、薏米(用小点点就行,不要太多哦)、盐、姜、葱。

做法

1、排骨洗净,入沸水中焯2分钟去血水,捞出冲凉水沥干;薏米用清水浸泡15分钟。

2、冬瓜不要去皮,洗干净,连片一起切块;姜切成2片。

3、排骨放进煲汤锅,一次性注入足量水,大火烧开后,去浮沫、下料酒、姜片改小火煮。

4、2小时后,放冬瓜片、薏米再煮40分钟。

5、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

1、冬瓜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炎、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的功效。

2、薏米,又名薏仁,营养价值极高,易被消化吸收,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者的滋补品,适宜慢性肠炎、消化不良、浮肿等症患者食用,而且据说还可以美白,美白对喜欢漂亮的女人特别有吸引力哦。

3、冬瓜薏米排骨汤非常清淡,汤品很鲜,适合夏天食用。

湿气重怎么调理?这3款药茶祛湿效果比红豆薏仁茶祛湿更好

祛湿养神茶

有些人会觉得四肢沈重浮肿而精神不振,这时选择可祛除湿气的「紫苏」、「藿香」及「广陈皮」等三味药草,将体内的湿气排除,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材料

紫苏2钱,藿香2钱,广陈皮1钱

做法

利用热水一沖,用焖烧杯或保温杯焖个10∼20分钟即可。

湿气重怎么调理?这3款药茶祛湿效果比红豆薏仁茶祛湿更好

祛湿淡斑的薏仁茶

祛除体内的湿气,方法非常简单,学着自制一款药茶即可。下面这款药茶方子来自《本草纲目》,祛湿效果很好。

材料:薏仁、赤小豆、芡实、马齿苋、淡竹叶、槐米、绿茶

步骤:将以上材料晒干(或直接购买干的材料)后,加水煮,煮得烂烂的,有空就喝。

功效:薏仁具有健脾、祛湿、淡斑的功效,赤小豆可消肿、排毒、减肥,马齿苋可清热解毒、祛痘、抗晒老,淡竹叶有利便、去烦热、清心的作用,槐米可抗炎、抗病毒,绿茶具有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的功效,芡实可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常喝这款薏仁茶,可祛湿减肥、淡斑美白。如果不想麻烦,也可直接购买成品的薏仁茶,比如薏仁茶成分就与此类似。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