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被家猫咬了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9-05-31 15:24:10

被家猫咬了怎么办?猫咪是很多人喜欢的宠物,也有非常多人会在家里养猫,猫也是有脾气的,它们高些的时候喜欢和小朋友玩耍,如果猫咪脾气暴躁的时候小朋友和猫玩就很容易被咬伤或者抓伤的,那么被家猫咬了怎么办好呢?养生在线小编来告诉你。

1、被家猫咬了怎么办

1.1、别害怕,别到处跑

首先,如果家里的宝宝不小心被猫咬伤了,这个时候家长千万不要太恐慌,要冷静下来避免孩子过分恐惧,要让孩子先安静放松,让他们平卧,不要让孩子来回活动,以免毒素扩散。

被家猫咬了怎么办?

1.2、仔细彻底清洗伤口

用干净水(矿泉水或自来水)冲洗局部伤口,并同时机械地挤压伤口,将污染的血液和毒素挤出。注意:不要用口直接对着伤口吸吮,不要直接包扎伤口。

1.3、快送医院

要将伤口暴露,并用流水冲洗20分钟以上。然后,再将伤口的上端(近心端)用布带结扎后,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往附近医院。

1.4、注射狂犬疫苗

到了医院,医生会给孩子注射1支狂犬免疫球蛋白,使孩子产生被动免疫,直接杀死可能已经感染上的狂犬病毒。

2、如何处理“肇事”的猫

最好将“肇事”的猫或狗等宠物带到动物医院做检查,了解是否有可能患狂犬病,如果怀疑有狂犬病感染的症状,就要立即将这只宠物处理掉,以免其他人被它伤害。

被家猫咬了怎么办?

3、家猫有可能带狂犬病毒吗?

家猫有可能带狂犬病毒吗?要弄明白这事儿,先得搞清楚狂犬病毒的传播方式。被狂犬病发作的动物抓过、咬过的动物或人、吃了得狂犬病而死的动物都有可能被感染(吃了因狂犬病而死的动物也有可能)。那么,如果家里的猫乖乖的,从不出门,不和其他动物接触,天天吃猫粮,就完全不会有感染狂犬病毒的风险。

相反,如果家里这的猫是捡回来的,或者成天在外头遛弯,就得多加小心。被这种猫咬了,为保险起见,最好还是去医院打狂犬疫苗吧。 如果猫没发病,那后几针就可以不用打了。

如何防止被猫咪抓伤咬伤

1、定期给猫咪剪指甲

定期给猫咪剪指甲不仅可以降低你被猫咪抓伤的可能性,还能减少猫咪抓挠沙发、窗帘和其他家具的次数。现在网上有专门防止被猫咪抓伤用的指甲套,只要戴上主人就不用担心会被抓到。

被家猫咬了怎么办?

2、掌握猫咪的脾气

猫咪跟人一样也会有喜怒哀乐,当你在它们不开心的时候逗它们,被抓咬伤的几率自然就高。猫咪身体上有一些禁区也是不能碰的,如果你强行抚摸,它们可是会很不高兴的,到时候别怪猫咪口下不留情。

3、了解猫咪的一些生活习性

3.1、很多主人都习惯了把手指放在猫咪嘴里让它们咬,不过如果猫咪正处于换牙期,你可要小心了,因为它们在换牙期间不太会控制咬合的力度,主人往往会被它们误伤。

3.2、刚生产完的母猫一般不喜欢其他人靠近幼猫,如果不听母猫的警告冒然接近,那么被抓伤或者咬到都是咎由自取,主人也不例外。

4、少碰猫咪的伤口

当猫咪受伤后,它们的脾气也可能发生变化,如果主人触碰到它们的伤口,猫咪会因为疼痛而伤到主人。

养猫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充分的心理准备

你有没有信心,连续喂养10年以上?主人不能只在一时地迷恋猫的可爱,如果不准备担负小猫一生责任的话,小猫就无法得到幸福。一般健康的猫,能活到10年以上,所以要养猫的主人要现实考虑能否一直到猫临终都能给它无微不至的关怀。

2、选好猫的基本要点

首先要仔细的观察眼睛、鼻子和耳朵。眼睛要明亮、清澈、有生气。眼屎太多的话,就可能是得了病。鼻子要潮湿,这也很重要,因为鼻子要是干的话,多半在发烧。耳朵内侧要干净,如果有黑色的污垢,说明可能有螨虫或其他寄生虫,粉红色的就是没问题的。

3、经常为猫清理

猫是比较喜欢干净的动物,在家里面可以为小猫准备一个盆子,在盆子里面装点土小猫大小便的时候就会自己到盆子里面去。

4、锁好药箱

家庭小药箱一定要放好锁好,同时不能随便给猫咪喂人吃的药,如果要喂也要先咨询兽医。因为很多对人类有效且安全的药物对猫咪却有可能是致命的。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