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爱流汗的人是身体虚吗?流汗后注意四个事项

发布日期:2018-07-23 10:37:47

夏季炎热,所以人们多多少少都会流汗,但是对于部分人来说,若是经常流汗,且汗流量大,那有可能是体虚所致了。

爱流汗的人是身体虚吗?流汗后注意四个事项

体虚的人一定会出汗

因为比较胖的人更容易出汗,胖人多半是是体虚,但并不是体虚就容易出汗,一个人是否爱出汗和自己的体质有关,汗腺功能发达就容易出汗。

对于长流汗的人来说,生活中要注意几点事项,不然很容易引发感冒等症。

流汗后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四点

1.大量出汗后不能猛灌水

很多运动人士在运动之后,出了大量的汗,因此就马上大量的饮水,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

在运动后体内的水分通过身体排出,此时体内是大量缺水的,若是这时候大量饮水,容易发生肌肉抽筋等现象,甚至引发头疼、呕吐等多种疾病。

因此建议运动后喝水,要循序渐进,慢慢饮,让身体能够适应;而且饮水最好是不要饮冷饮,而以常温为主最佳。

爱流汗的人是身体虚吗?流汗后注意四个事项

2.谨慎摄入运动饮料

多数仁喜欢在夏天来一瓶运动饮料,能够快速的为身体补充能量。

虽然市面上不少运动功能型饮料是为大量运动的人士设置的,能够瞬间补充能量,但是热量较高。

若是平时运动量较小的人不建议喝,因为功能饮料对肾脏压力大,若是肾脏不能及时排出,则会影响肾脏的健康。

爱流汗的人是身体虚吗?流汗后注意四个事项

3.忌饮用淡盐水

很多人听说在晨起的时候喝一杯淡盐水能够清理肠胃,虽然是有一定的作用,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淡盐水不适合高血压、有心脏疾病的人食用,特别是在早餐,血压容易升高,喝盐水会促进血压更高。

4.睡前不要喝大量水

睡前大量喝水会导致身体水肿,肠胃负担加重,也容易导致失眠。

因此若是睡前口渴的话,建议喝一小杯就好。若是平时晨起觉得口干舌燥、皮肤也干燥的话,建议在室内配一个加湿器会更好哦。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