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三七粉和蜂蜜能一起吃吗?三七粉加蜂蜜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日期:2019-08-21 11:07:57

三七粉和蜂蜜能一起吃吗?三七粉加蜂蜜的功效是什么?众所周知,三七粉是有一定的美容保健作用的,我们平时生活中服用三七是可以达到美容效果的,每天3-5克,分两次用温水冲服。那么,三七粉和蜂蜜能一起吃吗?三七粉加蜂蜜的功效是什么?

三七粉和蜂蜜能一起吃吗?三七粉加蜂蜜的功效是什么?

1、三七粉加蜂蜜可以拌着吃吗

大家都知道,三七粉美容、日常保健最简单服用方法是:每天3-5克,分两次用温水冲服;蜂蜜的保健吃法也差不多如此,其实二者是可以一起用水冲服的,三七粉加入蜂蜜,温水冲开以后喝下。

三七粉加蜂蜜可以拌着吃吗 三七粉味道较苦,加入美味的蜂蜜,还能有利于三七粉的服用,坚持每天服用,能达到美白、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病的作用。

三七配蜂蜜,以蜂蜜之甜掩三七之苦,药效相辅相成。不仅可用作面膜,更能混合服用。有活血化淤,美容养颜,滋阳养胃之功效。

2、三七粉的祛斑作用及吃法

三七粉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别是三七粉有效成份中的PDS和PNS对人体皮肤有很好的抗衰老功能,除此之外还可以消除老年斑和皮肤上细小的皱纹。

吃法:七粉祛斑的吃法是每天睡前用一小勺三七粉,大约2-5克左倒入一杯牛奶中,搅拌均匀一起全部喝下,除了和牛奶一起之外,将同样的少量三七粉加入温开水中,加入适量蜂密兑着喝,效果也是一样。

3、三七粉的鉴别方式

3.1、本品粉末灰黄色。淀粉粒甚多,单粒圆形、半圆形或圆多角形,直径4~30微米;复粒由2~10余分粒组成。树脂

三七粉和蜂蜜能一起吃吗?三七粉加蜂蜜的功效是什么?

3.2、取本品粉末2克,加甲醇15毫升,温浸30分钟(或冷浸振摇1小时),滤过。取滤液1毫升,蒸干,加醋酐1毫升,与硫酸1~2滴,显黄色,渐变为红色、紫色、青色、污绿色;另取滤液数滴,点于滤约上,干后,置紫外光灯(365纳米)下观察,显淡蓝色荧光,滴加硼酸饱和的丙酮溶液与10%枸椽酸溶液各1滴,干后,置紫外光灯下观察,有强烈的黄绿色荧光。碎片含黄色分泌物。梯纹、网纹及螺纹导管直径15~55微米。草酸钙簇晶少见,直径50~80微米。

三七粉加蜂蜜的功效

1、治疗冻伤、冻疮

三七活血、祛腐生新,加上蜂蜜的消炎、滋润、促进细胞再生效果,对冬日常发的冻伤及冻疮有很好的疗效。

有炎症及分泌物的冻伤:将三七蜜涂抹在无菌纱布上,敷盖于创面,每天2~3次,一次1小时左右,一般用药3次后疼痛及炎症消失,再敷数次可痊愈。

对于冻疮,先用温水洗涤患处,然后涂三七蜜包扎,间日换一次,若未破溃,可不用包扎、仅涂三七蜜即可。

2、治疗烧烫伤

用三七蜜涂于烧烫伤创面,能减少渗出液,减轻疼痛,控制感染,促进愈合,早期每日2~3次或4~5次,成痂后改为每日1~ 2次。

三七粉加蜂蜜可以拌着吃吗

3、治疗溃疡与外伤慢性溃疡

用温水兑三七蜜(比例10:1)冲洗疮口,再用纯三七蜜浸渍的纱布条敷于创面,间日换药一次。皮肤、肌肉外伤亦用此法。

4、治手脚皲裂

先用热水浸洗患处后,将三七蜜和橄榄油混合,每天涂抹患处1~2次,晚间睡觉可取塑料袋套于患处,可滋润皮肤、促进裂口愈合。

三七粉加蜂蜜的面膜制作方法

1、取适量的三七粉、蜂蜜两种材料搅拌均匀,直接涂抹在脸部,稍等二十五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即可,建议每周使用2-3次,这个三七粉加蜂蜜做面膜的功效有活血润肤、抗衰老、去痘印等功效,如亲能够长期坚持使用,则能达到皮肤光滑细嫩。

三七粉和蜂蜜能一起吃吗?三七粉加蜂蜜的功效是什么?

三七粉加蜂蜜可以拌着吃吗

2、取适量的三七粉(10克)、橄榄油(12克)、青瓜泥(10克),蜂蜜(20毫升)首先将蜂蜜和青瓜泥搅拌均匀后,置入三七粉和橄榄油一起搅拌,搅拌后即可涂抹与脸部,待30分钟即可用清洗,这个方法我们建议一周使用3次,对于祛斑美白效果非常好。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我们介绍的有关三七粉和蜂蜜一起吃的问题,由此可见,三七粉是可以和蜂蜜一起吃的,而且两者一起吃的功效还不错,比较适合女性朋友,也可以拿来制作面膜。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