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豆浆你喝对了吗?小心,喝法不对会中毒!

发布日期:2017-09-29 13:54:02

豆浆是一种再普通的饮品了,不仅味美,深得广大市民的喜爱,而且还具有很多功效,比如,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美容养颜、优化血液等。不仅如此,不同的豆浆,功效也会大不相同。今天笔者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我们常喝的几种豆浆的功效。

豆浆你喝对了吗?小心,喝法不对会中毒!

第一种,黄豆豆浆

黄豆豆浆是最受欢迎的豆浆之一,很多人每天早餐都会喝上1杯热气腾腾的豆浆。黄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E、硒等元素,能起到抗氧化、延缓衰老的效果。

第二种,黑豆豆浆

黑豆的营养成分很高,含有镁、钼、锌、铜、硒等矿物质,能起到美容养颜,抗氧化,延缓肌肤衰老的作用。不仅如此,黑豆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除了能抗氧化外,还具有防癌,延寿。

豆浆你喝对了吗?小心,喝法不对会中毒!

第三种,红豆豆浆

红豆被人们称为“心之谷”,营养价值高,能净化血液、利尿消肿等,所以常喝红豆豆浆,对身体也非常有益。

第四种,绿豆豆浆

绿豆豆浆,口感好,是人们夏季消暑佳品。其具有预防便秘、清热解毒、缓解咽喉痛等。不过值得提醒大家的是,绿豆性偏凉,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多喝。

了解了不同豆浆的功效后,大家还需要注意饮用方法。其中有2点注意事项不可犯:

豆浆你喝对了吗?小心,喝法不对会中毒!

第一点,豆浆要煮熟

无论是哪种豆浆,大家都一定要煮熟才能饮用,否则会出现恶心、拉肚子、中毒等症状。

第二点,喝豆浆不要加鸡蛋和红糖

若在豆浆里加鸡蛋或是红糖,会影响其营养成分。如加红糖,会导致红糖中的有机酸与豆浆当中的蛋白质结合出现沉淀物,既破坏了豆浆的营养,也不利于身体吸收。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