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9-06-03 15:31:25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众所周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一个变化多端的季节,很多人在春天容易出现皮肤不适的情况,比如说皮肤过敏。那么春季皮肤过敏该怎么办?下面就让也是养生在线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春季皮肤过敏之防晒

春天的天气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在春天我们可以进行的户外活动也比冬天的多,但是在春天我们外出时一定要给我们的皮肤做好保护工作,避免出现被晒伤,也可以都吃些感光食物,如柠檬、芹菜、土豆、香菜、苋菜、油菜、白萝卜、木瓜、茄子、紫菜、菠菜等。

2、春季皮肤过敏之远离过敏源

皮肤只有遇到过敏源才会过敏。在正常的情况下,身体会制造抗体用来保护身体不受疾病的侵害,但过敏者的身体却会将正常无害的物质误认为是有害的东西,产生抗体,这种物质就成为一种“过敏源”。花粉、尘埃、化妆品中的添加成分,这些都是常见的过敏源,春季过敏高发很大程度是因为花粉,所以尽量远离过敏源,保护自己的皮肤。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3、春季皮肤过敏之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想要改善过敏性皮肤,就要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多吃清淡的蔬菜和水果。生活作息时间也要有规律些,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些都做到了,皮肤才会变好。

4、春季皮肤过敏之保持水分充足

皮肤一定要保持水分充足,皮肤缺水时是最敏感的阶段,很容易受外界影响导致过敏。人们总以为皮肤过敏就是脸开始发红,其实不然,在你感觉到皮肤有绷紧感时,其实就已经是敏感的最初阶段。所以每天在脸部清洁完后,趁皮肤还带润感就应该立即涂抹上适合自己的润肤乳。

5、春季皮肤过敏之情绪不要躁动

春季情绪特别容易躁动,就连皮肤也会被影响到,这时,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前点个植物香薰进行冥想。不仅能平复你的心情,也能舒缓镇静你的肌肤。

6、春季皮肤过敏之少使用洗面奶

若肌肤已经出现过敏情况,应减少肌肤的负担,尽量一天一次洁面,最好是晚上使用洗面奶洁面,早上直接用清水即可,避免使用含酒精的保湿用品。至于健康的皮肤,建议一个星期给它放一天假,就是只做洁面、保湿、防晒等基础护理,让皮肤尽情地自由呼吸。

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1、花粉

花粉可以说是春季过敏第一大原因。很多人春季出行,看到花花草草都容易很容易忍不住去看一下,但是很多人因此吸入花粉,而过敏原也随着花粉进入。花粉进入鼻腔很容易引发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更严重的会引发肌肤出现强烈反应,变红,出痘痘。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2、螨虫

螨虫是一种体形极为微小的虫类,也是过敏原之一,春夏季的温度和湿度十分有利螨的生长繁殖。

3、紫外线

冬去春来,随着温度变暖,太阳照射的紫外线慢慢变强。紫外线可以说对我们的肌肤作用非常明显,很多肌肤干燥脱皮,痘痘出斑,肌肤衰老等都与紫外线有关。

4、食物

一些食物是诱发过敏的因素,许多患者常常是在吃了鱼、龙虾、螃蟹、大蒜等过敏食物后发病的。此外,食品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以导致过敏。

5、药物

在春东交换季节,温度的变化也造成了许多人替换衣物过早从而造成感冒等生病状态。而在治疗中摄取的药物就很有可能造成过敏。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春季治皮肤过敏的误区

1、大人药膏孩子用

有些家长自己抹了药膏觉得很管用,看到孩子身上出现类似的皮肤过敏症状,就把自己的药膏给孩子用。专家解释,婴儿及儿童的皮肤薄嫩,易吸收药物,对激素的敏感性高于成年人。故婴儿及儿童应减少药物的用量,仅用低效或者不含氟类激素的药膏。

2、滥用激素类药膏

很多人出现过敏性皮炎时,喜欢自己去买药膏,觉得很有效,抹了就好。再犯时再去买,有时一用就是几年。专家提示,这种做法要不得,因为这类外用药膏中多数都含有皮质激素,如果长期使用会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表现为用药后短期内很快见效,停药后反而加重。

3、用药不能坚持疗程

对于许多患者因皮炎过敏奇痒难耐时就擦点药膏,不痒就停药的做法,专家指出,以春季容易发作的脚气,外用药一个疗程至少要4周左右。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