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春困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9-06-03 15:35:15

春困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到了春天,很多人多容易出现昏昏欲睡的情况,这就是我们说的春困了,春天人都容易犯困,那么我们该怎样解决春困的问题呢?下面养生在线小编教你十招能缓解春困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春困怎么办?

春困怎么办?

春困是由于季节交替所带来的一种生理变化,从冬入春,气温逐渐升高,人的身体毛孔、汗腺、血管开始舒张,皮肤血液循环也旺盛起来,导致供给大脑的血液会相对减少,大脑的供氧量显得不足。加上暖气温的良性刺激,使大脑受到某种抑制,我们会感到困倦思睡,总觉得睡不够。春困怎么办?下面教你几招。

1、早睡早起

春困自然是跟睡眠不足有着密切的关系,解决春困问题的第一招就是早睡早起。只有早睡早起才能让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春天尽量不要熬夜,以免诱发和加重春困,而睡懒觉则会让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从而出现春困现象。

2、保持不缺水状态

每当你体内的水分减少3%,你身体的能量就会降低15%。因此,为了保证一整天都精力充沛,你每天应该补充1.5-2升液体(包括水和茶)。瓶装饮料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健康,如果你觉得白水太过无味,不妨在水里加一些蜂蜜或柠檬片,不仅可以调味,还能让你精力更加充沛。

3、蒸气浴

每周一次蒸气浴,可以消除冬季留在体内的“废料”,从而使血管得以净化,血液循环重新振作起来,的,有效防止春困发生。

春困怎么办?

4、常远眺

春困时节眼睛经常会感到酸痛视野模糊不清,为了有效地消除这种症状应该多进行远眺。大地回春,小草恢复一片碧绿色,不妨用满眼的绿色来充斥自己的视觉赶走疲劳之感,让视野恢复清晰。

5、准备好春困神器风油精

这绝对是提神的好东西,防困的神器,千万别小看一瓶风油精,作用还是很大的。如果感觉很困的时候,可以往自太阳穴涂一点风油精,立刻会感觉清醒了。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质量信得过的,另外 风油精的味道比较有刺激,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因为可能会熏到别人。

6、把疲劳“压”走

感到疲劳时做做按摩,放松一下,你会马上觉得神清气爽,精神百倍。尤其按摩面部穴位时,还可以搭配使用一点有薄荷成分的润肤霜,提神效果更好。

春困怎么办 教你十招更精神

7、做运动

春天锻炼不仅能畅达心胸、怡情养性,而且还能使气血通畅、郁滞疏散,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身体素质,让人更容易适应天气的变化,保持旺盛的精力。可针对办公地点的特点因地制宜编一些操,运动僵硬的颈脖、四肢,身体得到适度的活动之后便会有微微的兴奋感, 头脑也会随之清醒不少。

春困怎么办?

8、控制情绪

若精神不好或长期紧张、恐惧、压抑等,会导致血液循环不良,使人容易困倦。所以,要时刻保持微笑,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来往,与朋友-起说说笑话,谈谈趣闻,会有很好的解困效果。

9、调节饮食

春季饮食宜清淡,黄绿色蔬菜及水果宜常食。春阳主发,姜、葱、韭菜等辛甘助阳食物可以适当吃些。脾胃不和也会影响睡眠和精神,因此不可过多饮酒,不宜吃油腻生冷难以消化的食物。

10、嚼薄荷糖

吃一片香口胶或者薄荷糖。无疑也有助于提神醒脑,当然最好是挑选无糖型而且口味特别强烈的那种。中午饭后,遇上同事都在,不妨每人发一圈。嚼着嚼着,一光提神,还优化了空气,使每个人不再有中午吃的鸡鸭鱼肉蒜的气味。

养生在线网提醒,一般人到了春天出现春困的情况,往往会变得精神萎靡不振,这个时候大多数人会去洗把脸,因为这样可以短暂的让我们恢复清醒,另外,除了用冷水洗脸, 我们还可以用芳香戚薇的牙膏刷牙漱口,这样也能很好的解决春困。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