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春季胃病多发 四大妙招帮你养好胃

发布日期:2017-10-23 22:58:24

 春季虽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不少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却出现胃不舒服的情况,那么为何春季胃会出现问题呢?其实季节更替时胃病最容易复发,这主要由于天气变化、精神状态改变造成的,那么春季该如何养好自己的胃呢?

1.jpg

第一,保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时间

很多人在春天容易“春眠不觉晓”,常感精力不够喜欢一觉睡到中午,但是这样的作息容易“饥一顿饱一顿”,最容易伤胃;

第二,尽量清淡饮食

不建议暴饮暴食、吃太油腻的食物,进食过多容易撑出急性胃扩张;

第三,中药食材帮调理

有胃病者可以吃些对胃有帮助的中药或食材,如猴头菇、前胡、淮山,这些食材已证实可以养胃,用食材煲汤、煲水均可。

第四,远离损胃食物

禁烟酒,太刺激、太油腻的食物不吃;淀粉含量太高食物亦不吃,如糯米、番薯、芋头,含糖量太高,胃酸一刺激容易产酸;碳酸饮料容易产气会引发打嗝,最好也不要碰。

揪出胃病的“蛛丝马迹”

胃病是一种常见病,在老百姓口传中有“十人九胃”的说法。防治胃病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哪些“蛛丝马迹”可以早期揪出胃病呢?

专家回答说:“胃病最常见的症状有胃痛、恶心、腹胀、上腹不适感。大家可以自己初步判断下,如果是空腹出现这些症状,进食后可缓解,大多数与胃病有关。”

据专家介绍,胃病或溃疡病有三个特征,即“慢性、周期性、节律性”。如果空腹出现上腹部疼痛、反酸要警惕胃病,如果是餐后则要警惕胆囊病变,但最终都需要到医院做最终确诊。所以,一旦你的胃部出现不适,或者经常胃痛发作,建议一定要去医院做彻底检查,千万不要等到出现大症状才治疗,有时在你长期的忽略中已慢慢养出了慢性胃病。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