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催乳宝真的可以催乳吗

发布日期:2019-11-15 23:46:42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一,但是现代的妈妈很多都有母乳不足的烦恼。因此对于产后妈妈来说,当然希望可以吃一些东西帮助达到增多母乳的作用。所以现在有催乳宝的出现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自然想问关于催乳宝怎么使用了。

催乳宝

催乳宝虽然可以帮助改善宝宝乳汁分泌不足的情况,但是对于新手妈妈来说,除了使用催乳宝以外,还要注意的自然就是日常要多喝一些汤汤水水,这样也是有益于分泌乳汁的哦。

有的品牌的催乳宝吃了也要多喝各种汤水的,建议从饮食和按摩两方面解决奶水不足。饮食上有很多种,鱼汤,猪手汤,等等。条件允许的话找专业的催乳师帮助按摩,也可让家人帮助按摩都行。

1.鲤鱼粥

鲜鲤鱼(活的尤佳)500克,去鳞脏,切成小块与白大米或小米一起煮粥。粥内不放盐,淡食。由于鲤鱼富含蛋白质,有开胃健脾、消除寒气催生乳汁之功效。如果用鲤鱼1条(500~700克)煮汤(少许佐餐酱油,不宜放盐)吃肉渴汤,催乳效果也不错。

2.鲫鱼汤

鲜鲫鱼500克,去鳞、脏,加黄豆芽60克(或通草6克,中药店有售)煮汤喝。每天两次,吃鱼喝汤,连服 3~5天。鲫鱼能和中补虚,渗湿利水、通乳之功效。通草可通气下乳,与鲫鱼相配,效果更佳。鲫鱼汤宜淡食。

3.猪骨通草汤

猪骨(腔骨、排骨、腿骨皆宜)500克,通草6克,加水1000毫升,熬1~2小时,熬成猪骨汤约1小碗,加入少许酱油,一次喝完,每日喝一次,连服3~5天。猪骨有补气血、生乳作用,对产妇有通乳汁、补身体、促康复的功效。

4.猪蹄通草汤

猪蹄1只,通草3克,加水1500毫升,放入锅(砂锅为佳)内共煮,先用武火,水开后改文火,煮1只猪蹄,连续服3~5天。猪蹄在午餐时吃掉。因猪蹄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有较强的补血、活血作用。通草可利水,通乳汁。二者配伍,对产妇有康复身体,通乳之功效。

所有对于产后妈妈来说,如果母乳分泌不足不要太过于担心,可以选购一些有质量保证的催乳宝。然后还要搭配一些中医食疗方都可以达到催乳的作用的,当然要注意合理的休息哦。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