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女性生完孩子可以吃豆腐吗?

发布日期:2019-05-20 20:30:29

女性生完孩子可以吃豆腐吗?这个问题是非常多新手妈妈比较想了解的问题了,因为很多新手妈妈第一次生产她们只知道生完孩子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项,在饮食方面有非常多注意事项,那么生完孩子能吃豆腐吗?

1、生完孩子能吃豆腐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产妇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产妇一天钙的需要量。

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不仅是产妇的营养美味,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

女性生完孩子可以吃豆腐吗?

但是产妇在吃豆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一次性吃的太多,因为豆腐消化的比较慢一些,所以对于消化不良的产妇最好不要多吃。还要注意的是对于有痛风的产妇也不能吃。豆腐如果过是的吃,会引起腹泻等现象。

2、产后吃美味鸡汁粥当补品

材料:母鸡一只(约1500克),粳米100克,精盐适量。

做法:将母鸡宰杀,用沸水烫过,煺毛及去内脏,用清水洗净,放入沙锅内,倒入适量水,置于文火上熬鸡汁,将鸡汁倒入一个大汤碗内。把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入鸡汁、精盐,锅加盖置于火上,煮至成粥。

功效提示:此粥具有滋补五脏、补益气血的功效。适于产后赢瘦、气血不足、虚弱劳损妇女食用。是常用的补养强壮保健佳品。

女性生完孩子可以吃豆腐吗?

3、产后吃母鸡做补品的注意事项

忌多吃母鸡,宜多吃公鸡:传统的观念里母鸡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能够增加产妇的体质,并且增强食欲,还有促进乳汁的分泌。但是在现代的营养学证明,母鸡不但不能让奶水增多,还会导致有回奶的现象。专家说:母鸡体内本身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当产妇大量用食后,就会导致体内的雌激素大幅度提高,让乳房功能减弱甚至消失。实际上,相比母鸡,公鸡更加有利于母婴的身体健康。因为公鸡体内含有的雄激素能够有效的对抗雌激素,同时促进乳汁增多,对婴儿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作用。

坐月子的食谱有哪些
糯米葱粥:糯米100克洗淘后,加水适量煮粥,将熟时,加入葱白数根煮至熟,空腹食用。

梨枣鸡蛋汤:梨1个洗净切块,红枣、生姜、冰糖适量,然后加水煮沸,最后再打个鸡蛋下去。早、晚各1次,服后休息。

女性生完孩子可以吃豆腐吗?

白菜萝卜汤: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适量,煎好后放入红糖15克左右,趁热喝汤吃菜。

生姜红糖茶:橘皮、生姜各10克切细丝,加水煎至半碗,服用时加入红糖适量,趁热服用。服后盖被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雪梨煲:雪梨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用砂煲或瓦煲隔水蒸。适用于风热咳嗽。

姜糖饮:生姜片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后加红塘。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注意休息,休息是坐月子的头等大事。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再疲劳,但绝不要整月躺在床上。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二天,你就应该下地走动。

保持精神愉快,产后的女性,由于生理上的变化,精神比较脆弱,加之压力增大,有可能发生产后抑郁症。因此,一定要在家里保持欢乐的气氛,尤其是丈夫应该多体谅妻子,在精神和生活上都给予支持。

生完孩子能吃豆腐吗

合理安排饮食,产后的前几天,你的身体非常虚弱,既要恢复自身的生理功能,同时还要哺乳,因此,你需要充分地热能和各种营养素,同时还要估计你尚未完全恢复的肠胃功能。

保持清洁卫生,从产后的第二天起,你可以和往常一样,正常地梳头、刷牙、漱口。梳头会使你的血液通畅。精神增加。如果你的牙龈有点问题,可以先用纱布包住手指漱口,可活血通络、牢固牙齿。

综上所述,产妇生完孩子后也可以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而且月子里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做一些适合自己的产后体操,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恢复身材。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