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

发布日期:2019-05-23 21:00:01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对初次怀孕的女性朋友来讲,孕期是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她们的肚子开始慢慢变大,再到宝宝开始有胎动她们都充满了好奇感,尤其是刚知道自己怀孕以后,她们特别的关心自己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下面,大家一起跟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

怀孕几个月肚子会变大?一般来讲,在怀孕的头两个月肚子增大是不明显的,在孕3-4个月肚子才开始慢慢变大。不同的准妈妈因为体质、饮食等诸多因素也会存在差异。

孕妇在怀孕的前 3个月,腹部突出并不明显,一方面是因为胎儿发育还不完全,另一方面是因为孕妇的各种妊娠反应比较强烈,导致身体虚弱,食欲不振没有胃口,肚子增大自然也不太明显。

等到孕4个月时,外观上孕妇肚子开始变大,以宫高为16~20.5cm,腹围在76~89cm之间的速度开始增大。直至分娩前,宫高达到 32.0-38.5cm,腹围在89~100cm.

影响孕妇肚子大小的因素

1、一般来说怀孕肚子大的人,有怀双胎甚至多胎的可能性,因为双胞胎肚子必然会比单胞胎的肚子大。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

2、怀孕肚子大可能是因为胎儿大。如果准妈妈营养充足,胎宝宝吸收母体的营养多,成长快,肚子就会大些。反之,如果准妈妈营养不良,胎宝宝发育迟缓,肚子就要小一些。

3、准妈妈如果肚子里的羊水比较多,肚子自然会显得很大。反之羊水少,肚子就显小。

4、如果准妈妈本身体型比较丰满,腹部脂肪多,自然肚子就会比瘦弱的准妈妈肚子大。不过也有少部分的准妈妈体型很小,肚子却显得比较大。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

5、如果准妈妈的骨盆宽,肚子看起来便不会很大;如果骨盆狭窄,那么肚子就会向前突出来,所以看起来就很大。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我们看了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做的详细介绍以后,想必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一般女人怀孕后从3个月开始肚子会慢慢的变大,不过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女性怀孕后肚子还是会看不见,但是胎儿是正常的,有些就会特别的显怀。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