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怀孕拉肚子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9-05-24 10:26:55

怀孕拉肚子怎么办?众所周知,女人怀孕以后,她们在平时生活中会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项要注意,比如饮食禁忌,生活习惯以及作息习惯等都需要注意,有些孕妇怀孕后可能会由于饮食不当引起拉肚子的情况,一般人拉肚子会无力,虚脱,那么孕妇拉肚子可能会更难受,究竟孕妇拉肚子能吃什么药呢?

怀孕拉肚子怎么办?

怀孕本身是极少引起腹泻的,也不会让已有的腹泻加重,但是腹泻对于孕妈来说,确实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它提示或有流产、早产的可能,所以孕妈们也不能大意,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如果必要,孕妇拉肚子可以吃药吗?吃什么药好呢?

怀孕拉肚子,主要治疗措施是适当补液,补足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热量,同时要密切观察胎儿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早产或流产的征兆。

怀孕拉肚子怎么办?

和常人不同,孕妇使用抗生素应该特别小心,常用的多种抗生素与抗原虫药物,除有不良反应外,不少还有潜在的致畸可能,例如常用的甲硝唑,对实验动物有致畸作用,故在妊娠期,特别是怀孕前3个月禁用。其他抗生素,如磺胺类、四环素类、喹诺酮类等对母亲或/及胎儿均有不良影响,亦应禁用。某些较缓和的抗腹泻剂,如高岭土、果胶可用,这些药物可吸收水分减少肠蠕动;活性炭片也不妨一试。

思密达是一种八面礞托石,具有较大的吸附面,不被机体吸收,它不但具有上述特性,还可吸附一些致病菌,因而安全有效。一般说来,红霉素、氨苄青霉素对母婴都是安全的。

怀孕拉肚子怎么办?

另外,必须要注意的是,不能用鸦片类药物止泻,因这类药物可能造成细菌过度生长与重复感染,反而会加重腹泻。除了上述药物之外,医生也会给孕妇服用一些微生态制剂,如丽珠肠乐、整肠生等,以调整肠道菌群,扶正祛邪。对有腹泻又即将临产的孕妇,应按肠道传染病行床边隔离,以保证婴儿及其他产妇的安全。

经过以上的吃药治疗之后,一般人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在医生的治疗下一般会在24-96个小时内开始出现正常排便,倘若治疗没有效果的话,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粪便细菌学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还要做肠道原虫与寄生虫检查,这样可以排除炎症性肠病。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