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中年后情绪总是容易崩溃?居家5招助你安度更年期

发布日期:2018-11-03 20:40:38

更年期也叫围绝经期,是人体机能自然而然发生的一种现象。医师介绍,女性40岁以后,随着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更年期便悄悄到来。

中年后情绪总是容易崩溃?居家5招助你安度更年期

更年期症状有上百种表现形式,最早出现的症状是月经的改变,如月经周期缩短或月经周期紊乱等。其次是偶发或逐渐频发的潮红、潮热以及全身不适;接着是不明原因的焦虑、很难调控的情绪和睡眠障碍等。

很多人认为绝经是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即便感到不舒服,熬一熬也就过去了。对此,医师表示,更年期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多数女性忽视,如果未及早识别和干预,一般绝经3~5年后可出现程度不等的腰背痛、关节痛等骨丢失症状。

更年期女性注意五点

医师强调,激素治疗只是更年期管理中的一部分,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任何时候都十分重要:

1.参加体育活动

中年后情绪总是容易崩溃?居家5招助你安度更年期

参加任何体育活动都比久坐好。要求每周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钟,强度达到中等。另外,每周增加2次额外的抗阻力训练会得到更多的益处。在锻炼中要注意避免肌肉、关节、骨骼系统的损伤。

2.保持正常体重

在绝经后妇女中,肥胖(BMI>25kg/m2)已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体重若减轻5%~10%,便可有效改善与肥胖相关的胰岛素抵抗引起的多种异常状况。

3.健康饮食很重要

医师推荐的健康饮食基本组成包括:每日进食水果和蔬菜不少于250g,进食全谷物纤维,每周吃2次鱼类食物,低脂饮食。应限制摄入食盐,每天不宜超过6g,每日饮酒量不超过20g。

4.提倡戒烟

中年后情绪总是容易崩溃?居家5招助你安度更年期

5.积极改进生活方式,增加社会活动和脑力活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