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补钙食谱 黄豆排骨汤

发布日期:2021-07-08 07:31:00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黄豆排骨汤具有很强的补钙功效,适合各类需要补钙的人群食用。

食材:

猪小排500克、黄豆适量、姜、鸡精、盐、醋各适量。

做法:

1、黄豆用水浸泡1小时后捞出洗净备用。

2、装一锅冷水放入姜片,放姜片可以去腥。大火烧开后放入排骨,稍微煮几分钟。

3、排骨飞水后捞出备用。

4、重新装一锅水,放入排骨,黄豆,姜丝,盖上盖子开始煲,我一般是煲2-3个小时,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千万不要加水,否则会影响口感。

5、最后,打开盖子倒入盐调味,再调成大火煮3分钟后就可以起锅喝汤了。(喜欢的也可以加点鸡精调味)

黄豆排骨汤具有补髓养阴,补血益智的功效;孕妇食之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同时对孕妇用脑过度、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等有防治作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