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最佳补钙早餐——阿胶糯米粥

发布日期:2021-07-09 10:37:58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女性都患上了痛经,众所周知,大多数女性痛经都是由寒冷引起的,冬季气温如此之低,更是让寒冷的体质雪上加霜,所以女性朋友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更要注意补血补身。那么今天就给大家抛砖引玉,教大家做一份最好的补钙强身的早餐--姬丝糯米粥。

这款糯米粥的功效其实主要来自它的成分--阿胶。众所周知,阿胶是滋阴养血的最佳药材之一,对于女性的月经不调、痛经有很好的效果,所以这款补血早餐就是利用阿胶的功效来达到补血的目的。我们来看看这款早餐的制作方法吧!

主题:阿胶糯米粥

原料:阿胶30克,糯米100~150克,红糖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阿胶研碎,备用。

2、再将糯米与适量的水同煮成粥,粥将熟时,放入研碎了的阿胶,边煮边搅拌。

3、最后,煮开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即可。

糯米有温中补脾胃的功效,可以有助于加强阿胶的补养阴血与补肺的功效。两者一同煮粥可以有效治疗咳嗽,去秋燥,还能补血、止血哦!

温馨提示: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您已经了解到这款最佳补血早餐的做法了,所以如果您也是一位饱受月经疼痛困扰的女性同胞的话,那么不妨在月经来临之前就给自己熬上点这阿胶糯米粥来喝喝,相信您一定会有意外的惊喜哦!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