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胃不好,自制“养胃食谱”,常吃胃越好,不惹胃病

发布日期:2018-10-28 09:42:55

现在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胃病出现,不是经常胃痛、胃酸,就是经常胃口不好、恶心、肚子发胀等,这些小症状可能现在还不会引起太大的问题,但是长期发展下去,都有可能会诱发更为严重的胃病。

胃不好,与平时的习惯存在很大的联系,像三餐不能按时吃、爱吃重口味的食物、暴饮暴食等,这些都会伤害胃部健康,增加胃部负担,长期如此,想不患胃病都难。

胃不好,平时要注意调理,不能坐视不管。想胃好,可以在家自制“养胃食谱”,常吃胃越好,不惹胃病。

1、鸡肉芹菜芝麻粥

食材:鸡肉、芹菜、芝麻、姜片等

做法:鸡肉要着重处理,处理好后,切块放好,用姜、料酒腌制几分钟;芹菜洗净,切碎。锅中先熬粥,熬了30分钟后,再放入鸡肉,十分钟后,再放入芹菜和芝麻,熟后就可食用。

作用:健脾胃、强筋骨、补脾养胃,还能提高人的食欲,胃不好的人,可以经常自己做来吃噢。

2、马蹄南瓜小米粥

食材:马蹄、南瓜、小米

做法:马蹄冲水洗干净,再去皮,然后一颗颗都切成4块;南瓜也是去皮,切成正方形那样一块一块的。这期间,小米可入锅中开煮了,煮到20分钟后,放入马蹄、南瓜,接着再一起煮20分钟, 时间到,就可以享用了。

作用:能养胃护胃,提高胃部的活力,胃不好,可以自己煮来吃,方便管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