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萝卜和它们一起煮,每餐多吃点,对身体的好处可不少!

发布日期:2019-01-09 10:30:50

萝卜的好处多多,是冬季非常好的养生佳品。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萝卜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起到促进肠胃蠕动,有利益消化的效果。对于想要一个好身材的女性而言,平时适当吃一些萝卜对于我们体内的脂肪堆积的清理也有很不错的帮助。不知道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喜欢将萝卜和什么食物一起搭配着吃呢?

青萝卜

萝卜+葱:预防感冒

把葱段、姜片和白萝卜一起煮汤,汤汁清润香甜,又带有生姜淡淡的辣味,十分好喝。

而且还有散寒、预防感冒的功效。

萝卜+羊肉

羊肉属于温热性的食物,如果和萝卜搭配的话,能够中和萝卜中的寒性,所以大家也不会担心因为吃萝卜而导致体内寒气加重的情况。同时萝卜对于去除羊肉的膻味也有着很不错的效果。如果大家在平时吃羊肉的时候难以忍受羊肉的膻味的话,不妨在煮羊肉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萝卜,这样的话可以降低羊肉中的膻味,同时这二者搭配在一起的话,对于身体的调养也有着更好的作用。

萝卜+鲫鱼:健脾益气,通乳利湿

萝卜鲫鱼是一道传统的鲁菜,萝卜的涩与鲫鱼的鲜,两者调和,不仅食之令人回味无穷,而且营养丰富,有健脾益气,通乳利湿之效,非常适合孕妈妈食用。

萝卜+醋:开胃促消化

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排出。跟醋搭配,更能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萝卜+香菇

相信香菇大家都比较常见,并且香菇也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在我们平时煲汤的时候加点香菇进去,味道也会更加鲜美。同时香菇对于我们身体的血脂血压的调控也有着很好的帮助,如果将萝卜和香菇搭配在一起吃的话,能够有效降低血糖,同时味道也会更好。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