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榆钱饭有哪些做法?

发布日期:2019-03-21 10:41:28

榆钱饭有哪些做法?什么是榆钱饭?相信很多人并不是特别的清楚,也有不少城里人其实是没吃过榆钱的,所以更别说知道榆钱饭了,其实榆钱饭对农村的朋友来讲,他们应该都不陌生,吃过的人也不少,但是榆钱饭只有春天才能吃到,所以知道榆钱饭的人自然不多,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来了解下榆钱饭的做法吧。

榆钱饭有哪些做法?

平时生活中吃过榆钱饭的人应该也都知道,其实榆钱饭和我们平时吃的饭是不一样的,我们平时吃的比较多的是大米和面条,而榆钱饭主要是以榆钱为主,加上佐料做出一份美味的榆钱饭,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榆钱饭的做法具体是什么?

制作方法

1、新鲜的榆钱、摘好、洗净放在篦子上、篦子悬空沥去多余的水分、水多了办的面就要多、蒸出来不好看、也影响口感、

2、把沥去水份的榆钱放入盆中、加面粉搅拌、使每片榆钱上都要沾上面粉、榆钱饭使面粉把榆钱给包起来

3、锅内放水烧开、把沾满面粉的榆钱倒在篦子上、把盆中多余的面粉留下来、如果把多余的面粉也到上蒸、那么蒸出来会是粘在一起的、多余的面粉可另作他用、

榆钱饭有哪些做法?

4、盖上盖子大火蒸15分钟就可以了、如果你蒸的比较厚可以中间用筷子轻拌一下、使其受热均匀、熟的更快、

5、把蒸好的榆钱倒入大碗中、加盐、用筷子拌均、这时你会看到一片一片的、很散、很好看、这样才好吃、

6、调料:蒜末、青椒粒、香菜、醋、香油、辣椒油、红红的我里面加了芝麻、花椒、很香、辣椒油是我一年365天每天都必不可少的、在吃之前把蒜、辣椒、香菜、味精、醋、香油、稍加些凉开水、不要放盐了、都放在一个碗内搅拌、吃的时候浇在蒸好的榆钱上面就可以了、

榆钱中含有烟酸、抗坏血酸等酸性物质。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盐,可健牌和胃, 治食欲不振。

1、清热安神:榆钱果实中含有大量水分、烟酸、抗坏血酸及无机盐等,其中钙、磷含量较为丰富,有清热安神之效,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

2、利尿消肿:榆钱果实中的烟酸、种子油有清热解毒,杀虫消肿的作用,可杀多种人体寄生虫,同时,榆钱还可通过利小便而消肿。

榆钱饭有哪些做法?

3、止咳化痰:榆钱味辛入肺经,能清肺热,降肺气,榆钱种子油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故可用于治疗咳嗽痰稠之病症。

4、和胃健脾:暖胃,治疗胃寒症。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5、消食: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不仅知道了榆钱饭的做法,而且还了解了榆钱这个植物。其实在此之前,相信很多朋友对于榆钱是陌生的,甚至是完全没有见过的。但是通过这次的了解,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榆钱这种植物的药用价值是相当大的,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