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哪些人不可以吃榆钱?

发布日期:2019-03-21 11:15:59

哪些人不可以吃榆钱?春天到了,现在正是吃榆钱的一个好时节,我们可以到农村采摘或是自己到集市去购买榆钱,然后回到家里自己做着吃都是一种非常美味的一道菜,但是吃榆钱前切忌要清洗干净,另外,吃榆钱也是有禁忌的,有些人是不可以吃的,那么榆钱什么人不能吃?榆钱哪些人不能吃?

哪些人不可以吃榆钱?

榆钱什么人不能吃?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慎食。榆钱的生长季节性强、受地域影响,产量不大,也就是尝尝鲜,不可能天天吃,所以对膳食营养摄入、健康的影响很有限。

榆钱的做法

榆钱炒肉片

材料:榆钱400克,猪瘦肉100克。水发木耳50克,猪油500毫升。

做法:将榆钱、木耳洗净备用;猪瘦肉洗净切片,放碗内,加适量盐、黄酒、湿淀粉拌匀;另取一小碗,加清汤、精盐、酱油、黄酒、麻油、湿淀粉勾兑成芡汁备用;炒锅内放入猪油,烧至六成热,加入猪瘦肉片,炒至散开,捞出沥油;原锅留少许底油,加入葱、姜、蒜末煸香,放入肉片、榆钱、木耳,翻炒几下,加入芡汁,翻炒均匀盛于盘内即可食用。

哪些人不可以吃榆钱?

榆钱炒鸡蛋

材料:榆钱10朵,鸡蛋250克,料酒、精盐、味精、葱花、姜米、猪油各适量。

做法:将鸡蛋打入碗内,加精盐、味精、料酒搅匀;榆钱择洗干净,控干水。油锅烧热,加姜末、葱花炒出香味,倒入鸡蛋炒,再放入榆钱,炒匀立即出勺,盛入盘内。

榆钱的食用价值

榆钱是榆树的种子,因其外形圆薄如钱币,故而得名,又由于它是“余钱”的谐音,因而就有吃了榆钱可有“余钱”的说法。当春风吹来第一缕绿色,金黄的榆钱就一串串地缀满了枝头,人们会趁鲜嫩采摘下来,做成各种美味佳肴。据测定,每100克榆钱含碳水化合物8.5克,蛋白质3.8克,脂肪1克,膳食纤维1.3克,矿物质3.5克,钙280毫克,磷100毫克,铁22毫克,维生素B1、B2各0.1毫克,烟酸1.4毫克等。榆钱的含铁量是菠菜的11倍,是西红柿的50倍。

哪些人不可以吃榆钱?

榆钱也是防病保健的良药。榆钱具有通淋、消除湿热等功效,主治妇女白带多、小儿疳积羸瘦;外用可治疗疮癣等顽症。中医认为,多食榆钱可助消化、防便秘。

哪些人不可以吃榆钱?综上所述,有胃溃疡和十二指溃疡的朋友建议吃榆钱要谨慎,因为榆钱是寒性的食物,季节性很强,吃了有可能会引发疾病的发生,所以朋友们吃榆钱要小心。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