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吃糖醋生姜有哪些功效?

发布日期:2019-04-27 17:08:18

吃糖醋生姜有哪些功效?众所周知,生姜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会用到并且吃到的一种食材,而且在非常多的美味佳肴里面都会用生姜来调味,其实我们平时用的生姜可以腌制的,也是非常的美味,具体生姜该怎样腌制呢?

1、糖醋生姜怎么腌制

选用新鲜嫩姜,洗净去皮,切成1毫米厚的姜片,放入缸中。取1份白糖、1份醋和1份酱油,混合煮沸后即为糖醋液,再按糖醋液总重量加入30%的食盐,再次煮佛,冷却后将此液倒入姜缸中,以完全淹没姜片为止,姜面上用竹网盖住,并用石块压好,以免生姜片脱卤。然后密封缸口,腌渍15~25天左右,即成鲜嫩适口的糖醋姜片成品。

糖醋生姜

2、吃生姜有什么好处

2.1、增进食欲

传统医学认为,姜能增强血液循环,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管、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

2.2、缓解疲劳

在炎热季节,姜有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可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状。

2.3、口腔清洁

姜还有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的作用,用姜汤含漱能治疗口臭和牙周炎,疗效显着。用于姜泡茶,能防治食物污染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日常我们吃松花蛋和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

2.4、缓解妊娠反应

姜有“呕家圣药”之称,可治疗恶心、呕吐。姜汁可用于缓解妊娠期恶心、呕吐、胃不适等妊娠反应,既安全又有效。姜可治晕车晕船,若用一片姜贴于肚脐,外贴一张伤湿止痛膏,则在车、船中不用怕晕了。

糖醋生姜

2.5、抗衰老

姜能够抗衰老。人体在新陈代谢时会产生氧自由基,促使人体衰老。而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人体内,能产生一种抗氧化酶,它能够对付氧自由基,比维生素E要强得多。

3、生姜妙用

3.1、偏头痛

当偏头痛发作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手,大约浸泡15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3.2、醉酒

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还可在热姜水里加适量蜜糖,可缓解或消除酒醉。

3.3、面部暗疮

用热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约60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消失。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3.4、蛲虫病

每天睡眠前,先用热姜水清洗肛门周围,然后再饮用热姜水1至2杯,持续10天左右即可治愈。

3.5、脚臭

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抹干,加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吃生姜注意事项

1、不要去皮。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充分发挥姜的整体功效。鲜姜洗干净后即可切丝分片。

糖醋生姜

2、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3、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也不能用于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生姜的选购方法

1、按颜色,姜可分为灰白皮姜,白黄皮姜和黄皮姜。灰白皮姜,即表皮为灰白色的姜,每个小姜块互相连接成手掌样。嫩姜辣味小,肉质脆嫩,适合用来炒食或腌渍;老姜呈黄色,水分少,味辣,有香味,多用于调味或药用。

糖醋生姜怎么腌制

白黄皮姜,姜块呈白色或淡黄色,整块姜有单,双排列,个头较大,适宜用来腌渍。

黄皮姜,姜块呈鲜黄色或浅黄色,多块小姜块连接在一起成大块,嫩姜可腌渍用,老姜多适宜制成干姜粉或药用。

2、千万不要购买那些表面光滑,颜色鲜艳的姜,因为这样的姜很可能是用硫磺熏制过的。

糖醋生姜腌制方法?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针对生姜腌制方法做的详细的讲解,平时喜欢吃生姜的朋友也可以腌制一些试试,生姜腌制也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功效也是非常多。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