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焦虑吃哪些食物能缓解?

发布日期:2019-04-29 10:29:12

焦虑吃哪些食物能缓解?我们都知道,慢慢的随着现在的科技快速发展,大家的生活节奏是已经变得非常快,这导致出现焦虑症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如果有焦虑症那么焦虑吃什么可以缓解?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1、焦虑吃什么可以缓解之低脂牛奶

根据有关调查发型,如果人体内摄取的钙比较多的话,我们的心情也会变好,这样更容易获得更多的快乐,不再容易紧张,暴躁,焦虑,所以我们平时生活中可以以牛奶、酸奶与奶酪为主,尤其是低脂牛奶和脱脂牛奶钙含量更加的丰富。

焦虑吃哪些食物能缓解?

2、焦虑吃什么可以缓解之樱桃

樱桃在西方被称为自然的阿司匹林,因为樱桃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花青素,这种物质可以制造快乐,科学家研究发现,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多吃一些樱桃心情会很快获得好转,比任何药物都管用。樱桃可以有补充花青素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有提高体质的作用,对于舒缓你心情有好处。

3、焦虑吃什么可以缓解之香蕉

抗焦虑的食物还包括一种大家比较熟悉的食物,那就是香蕉,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的最好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减少忧郁情绪。

4、焦虑吃什么可以缓解之蓝莓

你可别小瞧了蓝莓!虽然个头儿不大,但它却是强效压力祛除剂!不信吗?!小小的蓝莓中富含高剂量的抗氧化剂和维他命C。每当压力来袭时,我们都需要补充大量的维他命C和抗氧化剂来帮助身体保护和修复那些岌岌可危的“受虐”细胞们。

5、焦虑吃什么可以缓解之全麦面包

因为谷类中含有微量矿物质硒,对振奋精神有很好的效果。并且其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抵制忧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对焦虑症患者的焦虑意向和焦虑观念以及焦虑行为有很好的作用。全麦食物可以有振奋精神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有缓解焦虑情绪的效果。

焦虑喝什么汤好

1、百合鸡蛋黄汤

将50克百合洗净,浸泡一晚,洗净,加清水400毫升,煎煮至200毫升;加入一个鸡蛋黄搅匀调入即成。分2次温服。百合可滋阴润肺,清心安神。鸡蛋黄能养血滋阴与百合共煮汤,能增强滋阴养血、清心安神的功效。

焦虑吃哪些食物能缓解?

2、桂圆莲子汤

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3、酸枣仁汤

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焦虑的原因有哪些

1、心理因素:

没有做好迎接人生苦难的思想准备,总希望一帆风顺平安一世。没有迎接苦难思想准备的人,当一遇矛盾,就会惊惶失措,怨天尤人,大有活不下去之感,这是引起焦虑症的具体原因之一。

2、神经质人格:

对于引起焦虑症原因也表现在神经质人格。这类人的心理素质较低,对任何刺激均敏感,一触即发,对刺激作出不适应的过强反应。承受挫折的能力太低,自我防御本能过强。甚至无病呻吟,杞人忧天,整日提心吊胆,脸红紧张、疑神疑鬼,如此心态,怎能不焦虑。

3、长期使用某些药物:

对一些人而言,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如一些高血压、治疗关节炎或帕金森症的)会造成焦虑症状,这也是引起焦虑症原因。

焦虑吃哪些食物能缓解?

4、过度劳累:

在工作、生活健康方面均追求完美化。稍不如意,就十分遗憾,心烦意乱,长吁短叹,老担心出问题,惶惶不可终日。别为自己设置精神枷锁太多,过得太累,把生命之弦拉得太紧。

5、躯体因素:

在某些罕见的情况下,病人的焦虑症状可以由躯体因素而引发,许多研究者试图发现,是不是焦虑症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某些神经递质,是引发焦虑症的罪魁祸首。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