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健康身体从早餐开始 3款营养早餐补救身体

发布日期:2021-07-21 07:38:43

俗话说:早饭吃得好,午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少。可见,早餐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意义重大,因此绝不容忽视。健康身体从早餐开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3款营养早餐,帮你补救身体。

全麦面包+酸奶水果沙拉

全麦面包因为属于粗纤维食物,所以它的脂肪量非常低,不仅对有助于减肥,而且还可以预防类似心血管等疾病,是很好的食物。

酸奶水果沙拉:

原料:梨1个、香蕉1个、小西红柿适量、火龙果1个。

做法:1、梨、香蕉去皮,切块。

2、火龙果切开挖出果肉。

3、小西红柿切四瓣。

4、将切好的梨、香蕉、火龙果、小西红柿和葡萄粒放色拉碗中,加入酸奶即可。

速溶谷物早餐+三明治

速溶谷物早餐如燕麦片、玉米片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B族维生素,同时也提供一定量的无机盐。相对于其他碳水化合物,谷物含有低脂肪、低胆固醇、能量持久释放等特点,所以谷物早餐会带来精力充沛的一天。

三明治:

原料:全麦吐司、鸡蛋、生菜叶子、西红柿、火腿。

做法:1、煎荷包蛋,注意煎鸡蛋的时候用小火,不要把边缘烤焦,因为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而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容易形成有毒的化学物质。

2、把生菜叶子、西红柿洗净,把西红柿和火腿切成薄片,吐司则对角切成三角形。

3、在吐司中依次铺入荷包蛋、生菜叶子、西红柿片、火腿片即可。

鸡蛋羹+馒头

这种营养早餐搭配非常具有中国特色,幼滑香嫩的蛋羹在口中轻轻融化应该是很不错的享受。

鸡蛋羹:

原料:鸡蛋、盐、水、油、葱花。

做法:1、把鸡蛋磕入碗中,顺时针方向调匀,注意不要在搅拌最初时放如油盐,这样会使蛋胶质受到破坏,蒸出来的鸡蛋羹会比较粗硬,应在搅匀后再加入油盐,略搅几下就入蒸锅,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羹才会嫩滑松软。

2、把水烧开,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

3、10-15分钟后鸡蛋羹就蒸好了,最后撒上葱花、滴上几滴香油即可。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