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夏天早餐适合吃什么食物?

发布日期:2019-05-17 16:12:13

夏天早餐适合吃什么食物?我们都知道,早餐对我们来讲非常的重要,而且早餐也是我们一天的能量来源,我们早餐要做到合理的搭配,才能满足我们一天的能量所需,那么夏季早餐适合吃什么?接下来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吧。

1、夏季早餐适合吃什么:全麦面包

现在大多数人早餐都习惯选择吃面包,因为面包购买方便,吃着也健康,所以夏天早餐吃面包的话,可以选择全麦面包,因为其他的面包里面含有非常多的酵母,我们吃的多了是会造成胃酸过多,对肠胃不好。

全麦片面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及矿物质,粗粮有益人体肠胃健康,并且多吃不会发胖,反而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夏天早餐适合吃什么食物?

2、夏季早餐适合吃什么:鸡蛋

研究指出,早餐添加一点蛋白质的女性比那些吃早餐无蛋白质的女性更能保持4个小时较少饥饿感。

吃鸡蛋可以补充蛋白质,鸡蛋的蛋白部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吃鸡蛋一定要煮熟吃,因为生鸡蛋内有细菌,还有鸡蛋不宜多吃。因为鸡蛋既是高蛋白也是高胆固醇的食物,胆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少吃。

3、夏季早餐适合吃什么:西瓜皮绿豆粥

西瓜皮有利尿功用,还可清热解暑。绿豆也能够清热败火、防暑解毒,还是养脾胃的良品,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功效。

做法:先将大米同绿豆入锅煮10分钟,削去西瓜皮的外表硬皮,切成丁后加入到锅内,用旺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煮成粥,吃时可加些白糖或陈皮丝。

4、夏季早餐适合吃什么:莲子百合粥

百合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莲子性平,能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此粥清香甜润,经常服食能健胃补脾,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很好的功效,还有美容驻颜的效果。

做法:将百合切成小块,莲子用热水泡软,然后加入大米和百合同煮,待水烧开后,再放入莲子和小枣,改用中火继续熬煮到熟。

夏季吃早餐的禁忌

1、早餐切记不可吃难以消化的食物

早餐切记不可吃难以消化的食物

早上刚起床的时候,人体的胃肠才刚刚开始蠕动,如果在这个时候吃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的话,不仅会给胃肠带来负担,还很容易诱使一些胃肠疾病的发生。所以说,夏季的时候吃早餐,一定不可以吃难以消化的食物。

2、早晨起床空腹时,不可吃香蕉和菠萝,不可喝酸奶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香蕉虽然可以促进消化,但是却不适合早上空腹吃。这主要是因为,香蕉当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镁元素会致使血液中的镁含量增高,从而影响心脏功能的健康。

夏季早餐适合吃什么

而在菠萝当中,含有大量的强酵素,如果空腹吃菠萝的话,不仅不会得到营养,还会严重伤害肠胃。而酸奶中的主要营养成分就是益生菌,早上的时候,如果空腹喝酸奶的话,益生菌就会被胃里面的胃酸所杀掉,所以说,早上空腹喝酸奶,可谓说是没有一点营养的。

夏天早餐适合吃什么食物?

在菠萝当中,含有大量的强酵素,如果空腹吃菠萝的话,不仅不会得到营养,还会严重伤害肠胃

3、吃早餐一定不能太晚

随着夜生活的增长,现在,很多人早上起床的时间都很晚,这就造成了很多人都会很晚吃早餐。其实,早餐的最佳时间是在早上8点30之前,如果吃的太晚的,不仅营养得不到吸收,还很容易给胃肠造成负担,引发胃肠疾病。所以说,吃早餐一定切记吃的太晚。

夏季吃早餐有什么原则

1、多吃高纤维的食物

高纤维食品耐消化,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高纤维的食物还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排泄,清除体内的垃圾。研究表明成年人需每日补充25克到30克的纤维,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夏日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心脏负荷大,早餐开始补充足够的纤维,例如馒头、包子、燕麦、面条等等,保证身体健康。

夏天早餐适合吃什么食物?

2、多吃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物质,维持生命活动最重要的养分之一,含蛋白质的食物容易让人满足,这便大大减少了热量的摄入。夏日人体对养分的需求较大,早餐多吃高蛋白的食物,能够保证身体健康、促进小儿身体发育等等。可多吃一些谷类食物、牛奶等等。

3、早餐尽量清淡

早餐过于油腻会造成胃肠的负担,而且还会导致高血脂。如果实在抵挡不住诱惑,一周一次也未尝不可。早餐还是比较适合清淡但营养全面的饮食,尽量少摄入油炸类食品。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