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这些食物是幽门螺杆菌的天敌,平时常吃有好处

发布日期:2018-06-28 16:07:41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活动在胃里的细菌,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很高,经常共用餐具、在外就餐等就很容易染上幽门螺杆菌。所以吃饭的时候餐具要注意消毒,尽量少吃外面的。除此之外,还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

大蒜和洋葱

如果想要预防或者是治疗幽门螺杆菌,那么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儿大蒜或者是洋葱,这两种蔬菜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繁殖,大蒜比较辛辣,杀菌的能力是特别强的,所以每天坚持吃完饭之后吃一点大蒜,抑菌的效果是较为明显的。那些平时在常生活中喜欢生吃大蒜的人群,胃癌的发病率非常低,原因就是因为大蒜或者是洋葱能够显著的降低胃里面亚硝酸盐的含量,减少胃里面亚硝氨的合成。

这些食物是幽门螺杆菌的天敌,平时常吃有好处

西蓝花

西兰花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繁殖,这是因为新鲜的西兰花里面有大量的莱菔硫烷,这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们抗击幽门螺杆菌,西兰花是一种特别有营养,并且特别美味的食物,平时在常生活中多吃一点儿西兰花对身体特别有好处。

这些食物是幽门螺杆菌的天敌,平时常吃有好处

普洱茶

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的饮用普洱茶后可以起到护胃、养胃的作用。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这点对熟普洱茶尤为明显,普洱茶的后发酵是一系列酶促氧化和微生物活动复杂的变化过程。

这些食物是幽门螺杆菌的天敌,平时常吃有好处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