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麻油烤鸡面线

发布日期:2019-05-06 13:41:11

麻油烤鸡面线

简介 这是怀念母亲的味道,自己用烤箱仿做的。做法很简单。烤鸡经过麻油的醃制,加上烘烤时的油淋,每一口都吃得到迷人的麻油香气。肚子饿时烫些面线,用适量的面线水加入适量麻油,并放上2、3块鸡肉和烤到也好好吃的麻油姜片,雨天也能吃得好简单好幸福!

材料

土鸡肉切块约11-12大块盐适量麻油适量姜片数片面线(含盐)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带骨切块鸡肉洗净,用适量盐抹上每块肉调味,放入袋中,倒入适量麻油(不要太少),在袋外轻揉,让每块肉有平均「浸泡」在麻油中的感觉。然后包紧,尽量让袋中空隙少(易入味),放冷藏醃制三小时左右。

2、准备适量姜薄片(可以多些,因为麻油姜也好好吃喔!)

3、烤盘上铺铝箔纸(四周铝箔要有些高度,因为麻油易喷溅,且方便等一下加盖另一张铝箔纸于其上),将姜片铺底,并将醃好的鸡肉放入烤盘,再将袋中麻油平均淋在每块鸡肉上头,并可视情况再多淋些麻油。

4、烤箱用200度预热,鸡肉上盖另一张铝箔纸,与烤盘中的铝箔纸稍微接合,放入烤箱,用闷烤方式烤45分钟。

5、上色:烤完后取出,打开上盖不用,200度回烤15分钟。再次取出,鸡肉翻面再200度回烤10分钟。取出最后一次,平均淋上些麻油在鸡肉上(非烤盘中麻油,是另外再拿瓶中麻油淋上),200度回烤10分钟。香喷喷麻油烤鸡完成!(共烤约80分钟,最后不加盖烤约35分钟)

6、烫些面线放入汤碗,适量的面线水加入碗中,并加入适量麻油,放上2、3块鸡肉和适量麻油姜片,香喷喷麻油鸡面线完成!

7、吃不完的麻油烤鸡冷藏起来,下次要吃再取适量加热就行!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