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9-06-04 14:59:19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一些皮肤敏感的朋友到了比较干燥的季节就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有些皮肤干燥的话还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如果我们对这种情况视而不见的话,严重的还会引起我们皮肤早衰。那么冬天皮肤太干怎么办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冬天皮肤太干怎么护理

1.1、适当增加护肤品使用量

到了冬季天气会非常的干燥,气温也会严重下降, 人们的皮肤新陈代谢遇到这样的天气还没有完全适应,从而会导致我们的汗腺分泌减少,所以我们的皮肤会看起来非常的干燥。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及时给皮肤补充营养,做好维护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1.2、选择指数不太高的防晒霜

冬天也要适当注意防晒,选择防晒指数SPF和PA值不要太高,如:SPF8,PA+的防晒霜。特别提醒:冬季下雪时,紫外线的强度还可能高于夏季,选择的防晒品的SPF和PA值要大,SPF15,PA++以上。

1.3、要注重劳逸结合营养均衡

冬季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滋润皮肤,造成皮肤内大量水分丧失,容易形成暂时性的皱纹,即小皱纹的增多。一旦出现小皱纹,不用焦虑,只要保持开朗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合理的营养摄入。

2、冬天皮肤干怎么饮食

合理的膳食结构可以改善体质,延缓衰老。由于人体的体液呈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类,牛奶等,可使皮肤细腻光泽。要注意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如肉类,鱼类,巧克力,葱蒜等。

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因为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起着重要作用。维生素A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唇干燥、开裂。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鱼肝油、鸡蛋;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是鱼、蛋、豆类等;维生素E有抗细胞膜氧化的作用。

要补充微量元素。缺锌时,会使皮肤干燥粗糙,易长粉刺和红斑,含锌多的食物是生蚝、麦片、核桃、南瓜子等。铁也很重要,是构成血液中血红素的主要成分,可以改善肤色。

多喝水。皮肤滋润程度与其水分含量密切相关,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皮脂腺分泌减少现象,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3、冬天皮肤干吃什么食物

3.1、鱼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有些鱼类中还含有硒,硒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弹性。

3.2、橙色蔬菜

橙色或是黄色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A原,进入身体后可直接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非常好,另外它们的抗氧化能力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保护皮肤不受外界环境的刺激和损伤。

3.3、菠菜和绿色菜叶

菠菜及一些深绿色的食物中含有铁,维生素A和E,及ω4脂肪酸,不仅可以滋润皮肤,也能提升皮肤和身体的免疫力,让其补充充足的水分,呈现出健康的色泽。

3.4、山芋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

3.5、莲藕

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可控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冬天皮肤干的润肤疗方

1、山药当归排骨汤

山药补脾益肾养阴;当归养血润肤。

2、红枣冬青炖猪脚

红枣补血润肤;冬青活血祛瘀;猪脚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使皮肤柔润。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3、萝卜羊腩汤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对皮脂腺分泌有帮助,并能抗皮肤角化,保持皮肤润泽。

4、生地桑叶红枣茶

生地10克,桑叶5克,红枣2枚,用开水冲泡即可。生地滋阴润肤;桑叶疏风宣肺;红枣补血润肤。

5、麦冬菊花茶

麦冬10克,杭白菊5克,开水冲泡即可。麦冬滋阴润肤;杭白菊疏风平肝、清热止痒。

冬天皮肤干要注意什么

1、快速淋浴

洗澡时在持续的水流下冲洗不要超过10分钟,否则将会破坏皮肤上的自然油脂,对冬季护肤十分有害。用温水洗澡,而非热水,因为热水会加快皮肤油脂的流失。

2、保持空气湿度

中央供暖和其它像暖气片类的加热设备不仅会使空气变干,也会引发皮肤干燥。因此,一定要使用空气加湿器,并在毛衣下面要穿棉质或丝绸的打底衫。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