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冬季该怎么防冻疮呢?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日期:2019-11-19 10:38:22

冬季该怎么防冻疮呢?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我们都知道,冬天的气温非常低,这样寒冷的天气而且空气又非常的干燥,我们在这样寒冷干燥的季节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皮肤问题,比如长冻疮,那冬季该怎么防冻疮呢?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冬季防冻疮之多用冷水洗脸

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2、冬季防冻疮之暴露部位涂抹护肤品

在寒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因此应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易受冻部位可擦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当从户外回到户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

冬季该怎么防冻疮呢?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3、冬季防冻疮之生姜涂搽皮肤

用新鲜的生姜片涂搽常发冻疮的皮肤,连搽数天,可防止冻疮再生;若冻疮已生,可用鲜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见效。

冬季该怎么防冻疮

4、冬季防冻疮之温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摄氏度的水和一盆45摄氏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不可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

5、冬季防冻疮之抹保湿霜

每天最好抹4次保湿霜,补充流失的水分。洗手的香皂可换成多脂性香皂或含油性的洗面奶洗手。护手霜可选用含甘油、矿物质的润手霜。敏感干性肌肤宜选含有薄荷、黄春菊等舒缓成分及甘油等滋润型的润手霜。

6、冬季防冻疮之勤换鞋袜

要注意保暖和勤换鞋袜,保持干燥。尤其是手足多汗的人,在潮湿寒冷的环境中机体热量散失更快,更易患冻疮。

冬季防冻疮吃什么好

1、口服维生素E

口服维生素E,每次100mg,每次三次,维生素E可以促进毛细血管血流速度加快,提高提高皮肤温度,对防寒,防冻有很好的帮助。

2、口服硝苯砒啶片

每次口服硝苯砒啶片10-20mg,每次三次,可以扩张末梢动脉血管,减少末梢动脉血管阻力的作用,但是对于出现头痛,心动过快,心悸,头昏的人不能使用,本品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食用。

3、多吃牛、羊肉

在冬季寒冷来临之际,多吃一些牛肉、羊肉等食物,也可以起到预防冻疮的效果,牛、羊是高热量食物,具有温补肾阳的作用,可以改善营养供给,适当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减少冻疮频发。

冬季该怎么防冻疮呢?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4、当归煮鸡蛋

对于很多经常换冻疮的人来说,每次到了已经生发冻疮的时候才来想起怎么去治疗,冬季时,可以经常用当归煮鸡蛋来食用,食用加少许红糖,多喝当归汤,可以起到活血、补血的作用,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温,增强防寒耐受的能力。

冬季长冻疮的原因

1、身体素质差

人们对冬天的第一感觉就是天气太冷了。因为天气的严寒,本就身体虚弱的人更易生冻疮。因为身体虚弱的人,在冬天受冻后会损坏毛细血管,加上自身身体的虚弱,导致血气不旺,从而造成毛细血管不可以即时修复。血液就不畅快,就容易产生冻疮。

2、手脚易出汗

体质易热的人,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手脚也会经常大汗淋漓,但是由于手脚经常裸露在外,加之冬天寒冷的气候,极低的气温,在一热一冷极度反差下反复的运动下,手脚无法适应极度的温差,就会经常发痒并且伴有疼痛感。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冻疮。

3、不正确的取暖方式

冬天天气的寒冷,让人们在进入温暖的室内时,就会赶紧把手脚放在火边烘烤,可以更快的消除寒冷感。其实,这是最错误的取暖方式。室外寒冷的气候让皮肤表面血管紧缩,而室内温暖的气候一时内是无法让紧缩的血管得到真正的舒缓的。长此以往的取暖方式就会让手脚产生冻疮。

冬季该怎么防冻疮呢?冬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

4、先天性身体因素

在冬天,有些人由于先天性的身体因素,如血管先天性的变异,血管狭窄等原因,在寒冷的天气中就会出现体内血流不通畅,进而产生瘀血或血流无法保持正常人体所需等症状。而此类症状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易生冻疮。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我们介绍的有关冬天预防冻疮的方法及长冻疮的原因,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我们冬天经常长冻疮,那么在寒冷季节到来之前就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能很好的预防冻疮的发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