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便秘怎么办?老年人吃红薯能缓解便秘

发布日期:2019-02-24 17:56:15

老年人的养生保健离不开饮食,很多的老年人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这样也会影响到消化系统,使得老年人胃口不好,时间长了会使体质下降,吃什么能够缓解便秘呢?其实老年人吃红薯能够很好的缓解便秘,不信?那就来看咯。

便秘怎么办?老年人吃红薯能缓解便秘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

能够有效刺激肠道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对消除便秘很有帮助,同时还能降低肠道疾病的发生率。此外,红薯还富含钾和维生素C,有助改善人体水肿现象。日 本管理营养师浅野麻美子称,在膳食纤维基础上再摄取少许油分,润肠通便的效果更好。因此,红薯煮熟后淋上少许初榨橄榄油,风味更佳,润肠效果也会更好,可 以替代部分主食。

红薯的热量小

不只那些,红薯的热量非常的小,只是同样重量的大米的三分之一,甚至含有的脂肪和胆固醇量几乎为零,而且红薯还对于糖类转化为脂肪有非常有效的阻止作用,对于控制体重也很有利。

红薯糖量高

但是,空腹吃时会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有“烧心”的感觉;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吃得过多,会出现腹胀、打嗝等症状,因此红薯别一次吃得太多。

现在相信老年人吃红薯能够缓解便秘了吧,看到红薯的这些好处,不管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可以多吃哦,但是一定要适量啊。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