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骨裂怎么办?骨裂如何治疗?

发布日期:2019-07-25 11:38:18

骨裂怎么办?骨裂如何治疗?骨裂多长时间能好?众所周知,骨裂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骨骼疾病,一不小心摔倒了就有可能会引起骨裂,而且伤筋动骨是要休息一百天呢。出现骨裂后我们是不能随便乱走动,以免加重病情,那么,骨裂多长时间能好?骨裂怎么办?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骨裂怎么办?骨裂如何治疗?

骨裂多长时间能好

所谓“骨裂”,是老百姓的说法,在医学上称为裂纹骨折。骨折在教科书上的定义是,骨的连续性和完整性的破坏。

老年人不小心摔伤髋部等情况时有发生。一些伤者在得知自己只是骨裂时,往往会长嘘一口气,因为他们总是误认为骨裂只需要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具体的时间长短,不一样的有的骨裂严重是像遇到外来伤害严重的可能会时间很长的,有的是轻微的骨裂,会时间短些,其实,在医学上骨裂就是指发生骨裂了,需要重视起来,严重出现活动受限,肿块,肿痛,留下后遗症,此外外敷”健骨理络贴“促进骨痂愈合,配合治疗,双管齐下。

人体有几个部位的骨裂需要特别引起注意,如髋部股骨颈、腕部舟状骨及踝部距骨。因为这几个部位的局部血液循环不丰富,骨裂后,血管受损,极易发生骨的缺血性坏死,一旦发生坏死,处理会很困难。

骨裂的原因有哪些

1、积累性劳损造成骨裂

积累性劳损也是会导致骨折疾病现身的,一般情况下,都是因为长时间、反复、直接、间接将力气集中在骨头的某一位置上面,从而导致身体产生的疲劳性骨折。要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骨折出现的话,是不可以不移位的,而且也比较难愈合。这需要大家在平日里的时候做好保暖工作,多吃钙物质含量高的东西。

骨裂怎么办?骨裂如何治疗?

2、间接暴力造成骨裂

间接暴力作用时通过纵向传导、杠杆作用或扭转作用使远处发生骨折,如从高处跌下足部着地时,躯干因重力关系急剧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处椎体受折刀力的作用而发生压缩性骨折传导作用。

骨裂的症状

疼痛及压痛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原因会导致骨折的发生。骨折时会有程度不同的疼痛和压痛,以骨折处疼痛最明显。由于骨折处尖端可刺伤周围组织的血管、神经,所以活动时疼痛加剧。

肿胀和瘀斑

骨折后常引起周围组织损伤、肿胀和瘀血,皮肤可出现青紫色瘀斑,但位置较深的骨折,如股骨颈骨折局部肿胀则不明显。

畸形

骨折端因受外力作用、肌肉牵拉、肢体或骨本身重量的影响,可发生明显的移位,使伤肢发生相应的畸形。如用手摸,常感到凸凹不平,压之则产生剧烈疼痛。

功能障碍

由于骨的正常连续性中断,软组织损伤,肿胀疼痛,功能明显受到障碍。如上肢骨折时几乎不能抓提物件;下肢骨折时,人站不起、走不动,活动明显受限。

骨裂怎么办

1、骨裂要通过功能锻炼

通过受伤肢体肌肉收缩,增加骨折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促进骨折愈合,防止肌肉萎缩,通过主动或被动活动未被固定的关节,防止关节粘连、关节囊挛缩等,使受伤肢体的功能尽快恢复到骨折前的正常状态。

2、骨裂患者可能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

几种微量元素,有的参与组成人体代谢活动中的酶;有的是合成骨胶原和肌红蛋白的原料。经测定,骨折后病人体内这种微量元素的血清浓度均明显下降。因此,设想在骨折早期适当补充,可能有利于愈合。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子、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包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

骨裂怎么办?骨裂如何治疗?

3、骨裂可以通过中医熏洗疗

中医熏洗疗法是一种外治方法,主要治疗皮肤科疾病。在临床上应用中药熏洗疗法治疗骨折及扭挫伤后遗症,均收到满意的效果。处方:伸筋草15克,透骨草15克,五加皮15克,刘寄奴10克,续断10克,苏木10克,土茯苓15克,牛膝15克,木瓜15克。

方法:骨折4周后确定已愈合,即可拆除固定器。将中药放入容器内煮沸10分钟,将骨折部位置于药液上,使药液热气直接熏患处皮肤15分钟左右,待药液温度降低能接触皮肤时,用药液熏洗局部皮肤,或者将患肢直接浸入药液中,其间进行局部按摩,直至药液温度降至常温。每日1~2次,一般治疗两周症状即可明显减轻或消失。也可根据病情适当延长治疗时间。

综上所述,如果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不小心出现了骨裂的情况,那么建议及时就医,另外,骨裂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几种微量元素,这样才能促进骨骼愈合。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