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老人晚上不睡觉怎么办?老人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发布日期:2019-07-29 11:25:17

老人晚上不睡觉怎么办?老人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我们都知道,人到老年时期,他们会经常出现失眠的情况,如果老人失眠长时间得不到很好的改善的话,是会影响他们的健康的,所以我们一旦发现老人失眠一定要及时的接受治疗,那么,老人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下面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有关的知识。

老人晚上不睡觉怎么办?老人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1、老人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之饮食调理

注意营养元素的补充。我们人体在进入中老年后,需要及时补充大量的营养元素以保持健康状态。那么,治疗失眠应该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呢?吃些什么能缓和失眠呢?有关专家指出,小米中含有催眠成分,可加快胰岛素的分泌,帮助人体快速入睡。此外,牛奶、大枣、香蕉和苹果都是不错的缓和失眠的选择。您不妨试试。

2、老人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之乐观心态

培养自己乐天、达观的性格,常常有份好心情,很多人失眠都是因为对某件事的纠结导致的。一件事想来想去,思虑再三,不知所终,翻来覆去,耽误了睡眠最佳点,开始失眠。长期失眠的患者一定要让自己心胸豁达起来,可以试着参悟佛教,修身养性。

3、老人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之适当锻炼

适当增加锻炼。如果在白天能够进行一些中等强度的活动,如打打太极拳,可以改善入睡困难的情况。但是临睡前不适宜有运动,这样反而会让神经兴奋,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

老人晚上不睡觉怎么办?老人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4、老人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之床铺的选择

席梦思太软,没有办法支撑人体重量,睡在上面不仅不能缓解白天的疲劳,反而会加重腰酸背痛。最佳的选择应是硬板床,不过床垫要铺的柔软一些。枕头不能太软。高度也要有讲究,以头部枕在上面时枕头的高度还有一个拳头高为宜。

营造适宜的睡眠环境。建议选择卧室的时候要挑选远离闹区的那一侧房间,窗帘也得是遮光效果好的。屋子里的吊灯包括台灯都要选择灯光颜色柔和的灯泡,避免开灯时强光骤然刺眼。

有助老人睡眠的食物

1、香蕉

香蕉中含有许多元素能够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够缓和紧张情绪,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对老人夜晚兴奋睡不着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此外,香蕉不仅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激素,其内含的镁元素可让肌肉松弛。

2、莲子猪心汤

材料:猪心250克,莲子50克,太子参25克,桂圆肉10克,食盐、味精少许。

做法:首先,将猪心洗净,莲子去芯。然后,再将所有材料放入砂锅中,倒入清水500ml,用大火烧开煮沸后,改用小火熬煮约3小时。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调味料即可。

功效:具有安心养神的功效。适用于心脾不足、脾虚气弱所致的失眠。

3、莲子百合粥

材料:干百合、带芯莲子30克、冰糖3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将干百合、莲子洗净后放入砂锅中进行熬煮,待到快熟时加入冰糖即可。

老人晚上不睡觉怎么办?老人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功效:具有润肺安神的功效。适用于失眠多梦,同时伴有心火旺盛、焦虑烦躁者。

老人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老人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很多老人在完善的时候都睡不着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现实生活中,在白天,老人们似乎总能随时睡过去,不是看着电视打盹,就是前一分钟还读着报纸,下一分钟立刻进入梦乡。而一到晚上,躺在床上,却又翻来覆去睡不着。

专家称,老人白天打盹,晚上不睡,主要是因为他们自身分泌褪黑激素减少的缘故。

褪黑激素有帮助我们区别白天和黑夜的功能。而人老后,褪黑激素分泌减少,身体和大脑也就逐渐模糊了白天和黑夜的区别,令睡眠变得不规律。

他们不止看电视看报纸时能睡着,就算在跟别人聊天的间隙也能睡过去,再加上午睡时间的延长,于是导致了夜晚失眠。从这个意义上说,你一旦发现自己开始白天不停打盹,晚上又睡不好,就可能意味着开始老了。

专家认为,补充褪黑激素会对改善老人的睡眠问题有所帮助。我们也可以用其他方法来帮助睡眠,比如每天进行几个小时的户外活动;白天喝上一小杯咖啡。

结语:一般老人出现睡不着的情况多半和他们的褪黑激素减少有关,我们可以通过饮食,心态,锻炼等这些方面来改善老人失眠的情况,让他们每天都有个好心情,进行适当的锻炼。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