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男性养生小技巧,你都学会了吗?

发布日期:2019-04-27 11:46:42

养生意识是当代社会值得提倡的,但也要找对方法,错误的养生方法不仅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男性养生找对技巧是关键,下面就看看男性生活中养生技巧有哪些吧!
1.别在疲劳时喝咖啡、抽烟
尽量不要在身体特别疲劳时喝咖啡或抽烟来提神,否则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心悸、心慌就是严重的症状表现。
尤其不要在疲劳时既喝咖啡又抽烟,否则不仅对身体的伤害是翻倍的,咖啡的独特香味和成分还会加重你对香烟的渴望!
2.不要临睡前才洗热水澡
体温太高也会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影响你的睡眠质量。因此,临睡前才洗热水澡绝不明智。聪明的做法是,在睡前90分钟沐浴,这样等到临睡时,体温刚好降到最适宜睡眠的温度。
如果迫不得已在临睡前洗澡,就在最后用冷水冷敷一下额头,也有助于体温迅速降低。
3.一定要用温水洗脸
一定要用温水洗脸,千万别图省事用凉水,否则毛孔受到刺激突然收缩,其中的油污就不能被及时清除,会导致粉刺。也不要用太热的水,否则面部皮肤迅速扩张,之后就容易早生皱纹。
男性作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不仅要承担工作中的压力,也要撑起家里的一片天,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所以男性更要注意健康养生,小编将要分享男性日常生活养生小常识,当你疲劳时习惯性喝咖啡提神,其实有害身体健康。
4.合理饮食,清淡为佳
在夏季人体的消化系统变得脆弱,所以夏季男士养生饮食应注重健脾益气、清热利湿以及消暑生津的作用,选择较为清淡的饮食最佳,少食用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
最好的夏季养生饮食有西瓜、黄瓜、香瓜、番茄、绿茶、绿豆汤等。凡有苦味的蔬菜,大多具有清热的作用,男士夏季经常吃些苦味的瓜果,能起到一个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是不错的夏季男士养生选择哦。
5.盐水、茶水最消渴
夏季大批出汗带走体内盐、维生素及钾、镁等微量元素。如其只喝白沸水,步入体内的养料,不单碍难正常份儿入血管、存留于细胞内,而且极易渗入汗腺及膀胱而快速排出体外
岂但碍难解除渴感,反倒会萌生惊悸、头晕等不适反响,如其在饮用的沸水中加少数的盐巴,便可使机体维持养料起到止渴的效果。
盛夏季天饮茶,既可填充养料及流失的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事物,又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加强食欲,并有排毒、灭菌等疗效。
以上介绍的男性养生小技巧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其实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做好养生小常识,健康就会离我们更进一步,希望男性对于养生方面的常识能够重视起来!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