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男人适量饮酒有好处 可预防癌症和长寿

发布日期:2019-10-24 21:20:23

很多癌症病人最终并非死于癌症本身,而是并发症所造成的,如并发症心血管病等。癌症病人适量饮酒可以减少并发症,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此外,适量饮酒也可以作为日常生活中预防癌症的好方法。

男人适量饮酒有好处 可预防癌症和长寿

喝酒能防胃癌

一般认为,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低,营养较差,新鲜蔬菜和水果缺乏,容易得胃癌。此外,情绪忧郁,时生“闷气”,也是一种因素。假如适量或少量饮酒,并伴佳肴,营养水平必然提高,饮酒消忧畅意,解除情绪上的疙瘩。这是防胃癌的良好方法。

喝酒能防食管癌

食管癌,一般也是营养不良所致。饮酒美食,也可预防。治疗食管癌的某些药物也需用酒制做,或在药中加酒,以利药效达到癌肿部位。食管癌常吞咽困难,如饮一些蛇胆酒,可以改善症状,也可用酒调玉枢丹咽下,减缓吞咽之苦。

饮酒可以预防淋巴癌

科研人员对来自美国、英国、瑞典和意大利的1.5万人的9项研究分析表明,饮酒者较之不饮酒者患非霍奇金淋巴癌的风险要低约27%。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林赛·莫顿说:“我们对酒精消费和罹患非霍奇金淋巴癌的风险进行的综合研究表明,饮用含酒精饮料的人比那些不饮酒的人患非霍奇金淋巴癌的风险要低。”

此次研究发现,饮酒者患非霍奇金淋巴癌的风险都会降低,而与他饮用的酒精饮料的类型、饮酒量的多少、饮酒时间的长短无关。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说,虽然研究结果仅涉及肠癌,但可以认为饮用低度酒可能也会减少罹患乳腺癌、肺癌、食道癌、口腔癌等癌症的风险。

不同酒类怎么喝才适宜

啤酒的营养成分高,每天300ml为宜;红酒具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每天150ml(约1杯);白酒每天喝不超1两。需要强调的是,癌症病人饮酒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饮酒防癌也应适度,饮质量好的酒,要戒酸、戒浊、戒生,更忌暴喝暴饮。

改变饮酒习惯

英国《每日邮报》18日援引基金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蕾切尔·汤普森博士的话报道:“从预防癌症的角度来看,最好是不喝酒。但事实上不少英国人把喝酒看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基金会研究人员估计,英国每年确诊的癌症患者中约2万个病例与酒精有关。

汤普森建议人们改变饮酒习惯。她说:“改喝低度酒,患癌风险虽然只是略有降低,但仍然有必要改变。”她说,男性饮酒量应控制在每日两杯以内,女性一日一杯即可。如果一时无法减少饮酒量,改喝低度酒是明智的做法。汤普森说,略微改变生活方式就能实实在在降低患癌风险,这种努力值得尝试。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