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四类男性的足部护理方法

发布日期:2019-10-24 21:19:11

足部护理,不仅仅使女性的天下。男性也要进行足部护理。虽然说男性在身体护理上都比女性少,更佳会忽略了足部。那么今天,我们就告诉你,男性的足部是需要好好护理的。男性的足部护理有哪些分类呢?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四类男性的足部护理方法

1.商务男脚部保养

每天穿着皮鞋奔走,即使再好的皮质、再精巧的做工,你的双脚也一定疲惫不堪。皮鞋和脚部反复摩擦,容易在脚后跟、脚掌外侧产生老厚的角质,这些堆积的角质颜色泛黄,非常不雅。没办法,只有定期祛除角质才能解决,洗完澡趁着脚潮湿的时候,用角磋打磨角质堆积的部位,力道要轻以免弄伤皮肤。擦干脚部,记得要用足霜按摩整个脚掌,起到保湿锁水的功效。

2.休闲男脚部保养

无论去岛屿或者海滩度假,换上轻便的夹脚拖鞋后,脚部成为最让你尴尬的保养死角,经过一个夏季阳光的洗礼,脚面留下斑驳不均的黑印,而疏于保养的脚后跟,干燥引发的皮屑无所遁形,让你后悔不迭。现在重视也不算晚,涂身体防晒霜时别忘了照顾一下你的双脚,定期使用身体磨砂清洁脚部,也可以代谢老废角质,睡前用润足霜呵护一下双脚,或是用方便的足膜(通常做成袜子的样式,穿上睡觉就好了)深层滋润一夜,你会发现原来角质堆积的部位变得柔软不少,更好清洁了。

3.运动男脚部保养

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脚部异味是最大的困扰。要知道,正常的汗液并没有明显的臭味,过多的汗液与足部的细菌、霉菌、皮脂、鞋具混合在一起,才会产生难闻的味道。每天洗脚后要彻底擦干脚底和脚趾,如果脚上残留水分,就很容易滋生霉菌。鞋子脱下后,放在通风的地方,尽可能多双鞋轮流穿,保持鞋内清洁干燥。碳包能够吸除鞋内的潮气,在大型的超市里你都可以找到。

4.宅男脚部保养

指甲刀尽量手脚分开使用,除了卫生因素的考量,用于脚部的指甲刀刀口更宽大,用起来更加省力,也更容易剪掉粗硬的脚趾甲。每次使用前用酒精擦拭消毒。先用指甲刀将过长的脚趾甲剪去,注意不要剪得太多,否则脚指甲刺进肉里会引起发炎,脚趾甲呈“一”字状最为理想。然后用锉刀将趾甲磨平,锉刀与趾甲呈90度,以免趾甲出现豁口。针对很多人脚趾甲容易出现裂痕的情况,可以在洗脚后在趾甲表面涂上专业的护甲乳霜或护甲油,起到强化保护的功效。

四种男性的足部护理都有各自的特色,哪一种护理方法适合你?你觉得这种方法靠谱吗?可以去试试看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