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怎么拒绝他人的请求?

发布日期:2019-04-27 14:48:38

怎么拒绝他人的请求?我们都知道,也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就是在和自己的朋友交往过程中,大多数人基本都会对朋友出现有求必应的情况,但是大家是否知道该怎样学会拒绝呢?其实学会拒绝也是我们必备的社交既能,下面就来和养生在线小编看看怎么拒绝对方才不会伤感情吧。

怎么拒绝他人的请求?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学会拒绝别人,因为这样十分的重要,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占便宜。倘若你不能很好的学会绝别人不合理的请求,那么你可能会被别人占一辈子的便宜。

我不是说每个人都是喜欢占别人便宜的坏人,只是如果一个人太过软弱,没有自己坚定的主张,自己身边的朋友都会被慢慢地“宠坏”,不自觉的变成对自己占便宜而毫无愧疚的人。

内心软弱的人没有自我,自信心低下,不会或者不敢当面拒绝别人,只会一味地满足或者接受别人的要求,从而陷入到恶性的剥削关系中。这是朋友关系吗?这分明就是一种“主仆”关系。

那么如何做到科学的拒绝别人呢?

1.拒绝的理由要真实

在拒绝的过程中,还想保持与对方的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要采取同情的语调,用了解对方的心情来处理。有的人在拒绝别人时,因为感到不好意思,而不敢据实言明,致使对方摸不清自己的真实意思,而产生许多不必要的误会。其实,在交际过程中,有时不得不拒绝,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因此而伤害交情的并不多,倒是有的人说话含含糊糊,模棱两可,反而容易引起别人的误会,造成彼此关系的破裂。

怎么拒绝他人的请求?

2.不要伤害对方

每个人都怕被别人拒绝,因而,在拒绝他人的时候,只要顾及到对方的自尊心,就可以避免关系的紧张。因为人是感情的动物,时常有一种充满偏见的自尊心行为。因此,与人交际时,务必遵循这一原则。

3.用友情来说服对方

要让自己的意见不引起对方的反感,最好是让他明白:你是他最忠实的朋友;自己并不强迫他接受反对的意见;你是最关心他的人,是从他的长远利益来考虑的。

怎么拒绝他人的请求?

学会正确拒绝的方法

拒绝要早:时间拖得越长,对方越觉得有希望。所以拒绝一定要尽早,绝不可模棱两可、犹豫不决,要据实向对方表明你的态度,好让对方有所准备,去进行另,一场交涉。

态度要坚定:避免迁回曲折在婉言拒绝的时候,不能太用曲笔,一定要让对方觉察到你的态度。

选对场合:拒绝别人时,一定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否则会让对方尴尬。在小场合拒绝人时,至少保存了他的自尊。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