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同事之间相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9-04-27 14:54:02

同事之间相处方法有哪些?我们在公司会发现,有一部分人他们的人缘真的是特别的好,让人很是羡慕,其实如果你想要有一个好的人缘,那么只要找对方法就可以,下面养生在线小编来和大家一起了解下让你收获好人缘的三大方法。

我们平时生活中会发现身边总是有那么几个人的人缘特别好,看着让人非常的羡慕,其实人的人缘好也是一个人能力的表现,而且大多数人和人缘好的人在一起会感到自卑的,因为人缘好的人身上散发着优秀的气势,让人敬佩。

同事之间相处方法有哪些?

利用以下三种方法就能获得很好人缘:

一、容纳

因为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被别人接受,希望能够与他人和睦相处。在一般的情况下,与人相处的时候,很少有人能够将自己完全暴露一切,要是能让我们轻松自在,毫无拘束,首先是希望和能够接受的人在一起,但是也不能够要求对方完全符合自己的喜好以及行动,完全符合自己的标准,你只有在接受别人的时候,才能够完全放松自在。所以在平时应该有一颗容纳的心,能够接受硬性和残暴的人,这时候可以带动他们走向积极,有正能量的道路,那么最后就会成为很好的朋友,人缘会越来越好。

二、承认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得到承认,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学会夸奖,对于像做股票生意的人,要夸他眼光好,夸他善于看行情,但是夸人也是要讲究规则的,在夸奖别人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的长处,才能使人变得快乐,千万别盲目的不切实际的胡吹。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不大为人所知的优点,我们去夸奖他这些优点,就是发掘他的能力。

同事之间相处方法有哪些?

三、重视

所谓的重视也就是提高价值,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得到重视,重视的反面就是轻视,所以在平时应该学会尊重他人,千万不要怠慢他人,对于不能立泰拜访的客人,应该尽早约他会面。还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别人的交待要诚心感谢。还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对人最消沉和轻视的态度就是平等接待,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最有个性的,所以我们应该注意这一点,要承认每个人的独特价值,千万不要平等接待。

温馨提示

随着现代经济的发达,良好的人缘是显得非常重要的,有良好的人缘才会有更宽的路可以走,那么走向成功的几率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真情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要有一颗勇敢和承认以及重视的心,这样才能得到更多人的喜欢和欣赏,那么就能拥有很好的人缘。

五招让你在职场左右逢源

不聊别人的八卦

我想,你应该也不希望别人聊你的八卦吧?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同时也不要在办公室内私自拉帮结派,形成小圈子,这样是最容易引发圈外人的对立情绪的。你更不应该的是在圈内、圈外散布小道消息,这样永远不会得到他人的真心对待,只会对你惟恐避之不及。要是同事给你说小八卦,你也可以适当的听一听,但只是听一听,千万不要做任何评论,也让留言止于你身上。

同事之间相处方法有哪些?

不要总是传播负能量

我们在工作时应该保持高昂的情绪状态,即使遇到挫折、饱受委屈、得不到领导的信任,也不要牢骚满腹的惯性地抱怨工作、抱怨今天的天气、抱怨你的电脑经常死机……这不仅会影响身边人的斗志,最终也会落个招人嫌的下场。与其有空抱怨,不如把这些时间提升一下自己的工作能力。

时机比什么都重要

也许你觉得保持稳定平和的情绪应该能有效化解冲突,实际上却并非如此,冲突能否成功解决完全取决于对时机的把握。比如说在打网球的时候,你肯定不会在一只脚还在半空悬着、对方已经严阵以待的情况下反击,而是要耐心等到对自己有利的时候再出手。如果你能够用心去寻找解决冲突的时刻,就会等到一切条件对你最适宜的时候加以解决。

不要带着怒气去训话

带有怒气的训话通常具有破坏性,难免说出后悔都来不及的话。如果能够平心静气地表达相反的意见,则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训斥下属的时机,最好不要在他把事情办砸了正灰头土脸的时候。一个有责任感的员工做错了事,必然深知其过,感到内疚,此时最害怕的莫过于再听到上司的训斥了。在犯错员工沮丧的时候,最需要安慰和鼓励,教训员工的最佳时机是在他连战连捷志得意满的时候,用前例提醒他,自己曾经有过工作失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伟大。

为人处世要有人情味

要关心人,爱护人,尊重人,想要获得同事的认可,就要表现出你谦虚有礼的一面,这样不仅可以消除同事心里上对你的防范,还可以大方地满足他们“高高在上的虚荣”心理,从而使他们更愿意与你成为朋友,帮助你,支持你。理解人。人与人相处,应当减少“火药味”,增加人情味。表现自己固然没有错,但是若好胜心过强,表现过度,事事争先,抢尽其他人的风头,就不好了。国都表现自己很容易找来其他人的嫉妒和憎恨,成为他人欲除之而后快的对象,从而使自己成为众矢之的。所以,身在职场中的人,要时刻牢记“枪打出头鸟”这句警训,牢记谦逊才是中国传统的美德。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