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9-06-04 10:19:37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大家都知道,小朋友害羞是非常普遍的问题,尤其是我们的小宝宝面对一个新的环境和陌生人时,会表现的非常害羞,腼腆。那么,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孩子上学害羞胆小要改善害羞气质的教育原则

我们从很多临床研究案例中发现,其实造成儿童出现害羞的原因除了先天因素外,跟孩子“缺乏自信” 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建议还在的家长可以参考以下的方法来增加孩子对自我的肯定,从而改善害羞的表现。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

2、孩子上学害羞胆小要增加孩子的社交机会

让孩子有较多和他人相处的机会,是加强社交技巧的好方法。父母可以邀请亲朋好友带孩子到家里做客,让孩子们彼此有更多的互动,以此让孩子熟悉和他人相处的情境。

3、孩子上学害羞胆小要多给予鼓励和赞扬

容易害羞的孩子,通常会比较在意他人的眼光,担心自己的行为会不被认同。因此,当孩子试图表达时,父母应给予足够的鼓励和赞扬,让孩子勇于继续向前,去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人群。

4、孩子上学害羞胆小要培养孩子的自信

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应该适时提供机会,让孩子试着独立去完成工作,而不是过度的保护,凡事都帮孩子处理,如此才让孩子拥有某种程度的自主权。

5、我们要如何对待孩子害羞呢?

不要批评。

不要把害羞当作错误行为。

不要当他的面给他贴标识。

对于自我评价低的孩子,要帮助他们提高自信心。

要对朋友、同事做工作,不要过份要求这种小朋友“叫人”.

还是要多讲一些故事,那些不害羞、胆子大的小主人翁影响他。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

让宝宝不再胆小害羞的方法

创造机会让宝宝跟别人交往。

宝宝老是说“怕叔叔、怕阿姨”,这种恐惧的心理阻碍了她的人际交往。你可以先消除她的恐惧心理,再创造机会让宝宝慢慢跟陌生人接触。

比如说,家里来了客人之前,先为宝宝做好心理准备:如有多少客人、都是些什么人等等。见面的时候,你不必要勉强宝宝叫人,可以吩咐宝宝招待客人,为客人让座、拿糖果、端水等等。介绍客人的时候,可以亲切地对宝宝说“这是XX阿姨,在你刚出生的时候给送过小衣服、给你喂过饭的”.这样会一定程度上拉近宝宝跟陌生人的距离。末了,欢送客人的时候,还可以鼓励宝宝和客人道别,可以教宝宝说“叔叔阿姨下次再来玩”之类的话。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

宝宝跟小朋友交往的时候,你也可以充当一下桥梁角色。不过,最好帮宝宝找年纪小的伙伴,让他们熟悉,再通过熟悉的伙伴认识更多的小朋友,因为这样能够增加宝宝安全感。渐渐地,你的宝宝也会学会主动跟小朋友玩的了。

害羞胆小心理有哪些影响

严格地说,胆小害羞是孩子进行自我保护的自然行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与外界接触次数的增多,胆小害羞的行为就会越来越少。

但是也有些孩子四五岁或者小学几年级了还是很胆小、很怕羞,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重视、要想办法纠正了。

有些孩子往往对自己信心不足,对自己在学习和其他方面的能力做出偏低的评价,做事谨小慎微,由认知上的偏差发展为自卑的人格,表现在外部就是胆小、害羞、孤独、沉默寡言。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

对于这种情况,家长要尽量发现孩子的长处和闪光点,假装无意、实则有意地表扬孩子(注意,如果直截了当地表扬,孩子会以为你是有意培训,反而有所戒备,甚至会加重他的胆小怕羞),让孩子体验到成功的乐趣,消除自卑心理。当孩子的自卑心理消除后,自然会克服胆小怕羞的毛病,变得大胆、开朗起来。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