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针灸治疗近视眼的方法详解

发布日期:2021-07-04 09:29:30

现在大多数人都是近视眼,很多人可能会选择戴眼镜,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眼镜会遮住眼镜本身的美丽效果,所以,最好是治疗一下,那么采取什么方式呢,其实中医的一些方法是很有效的,针灸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能很多人对针灸治疗近视眼不是很了解,下面和大家介绍一下,针灸治疗近视眼的方法。

针灸治疗近视眼有着实际的意义,朋友们可以通过专业认人士来进行操作。同时,在选择针灸治疗近视眼时,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避免意外情况的出现。

方法:体针

取穴:常用穴、承泣。

操作:二穴任选一个,双侧均针。翳明穴,进针1寸,待有酸胀发麻等针感时,略作提插捻转,留针10~15min。每隔5min,轻刺激1次。承泣穴,选用30号1.5寸毫针,以30°角向睛明方向斜刺,至眼区周围有酸胀感或流泪时,轻轻捻转3~5次,留针10~15min。上穴均每日1次,5次为1疗程。

效果:运用针灸不仅可以保持正常视力,而且还有增进视力的作用。如用翳风穴防治233例,未见有视力减退,视力改善者达88.6%~91.9%。用承泣防治1100例,有效率也在89.5%。

注意事项:

(1)预防的对象是未出现视力减退,或已有轻度视力减退(视力不足1.0者)(下同。)

(2)承泣操作时,注意不可刺破血管,以免出现眼周瘀血。一旦发生,应先冷敷,再行热敷。

温馨提示:以上和大家介绍的是针灸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操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希望近视眼的人要注意了,一定要重视自己的眼睛,如果选择针灸的方法就要坚持,不要半途而废,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平时多保护一下自己的眼睛,不要让它有什么受伤的地方。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