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失眠如何调理?

发布日期:2019-03-05 10:47:17

失眠如何调理?失眠对每个人来讲是非常可怕的事情,而且在中医上关于治疗失眠有着自己的方法,究竟中医是怎样治疗失眠呢?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学习下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失眠情况的朋友。

在平时生活中,常常会有人每天都备受失眠的折磨,无论男女,失眠可发生在每个人身上,长时间的晚上失眠,是会导致人精神不好,不仅影响工作,生活和每天的心情,还会影响人的健康的,对此,建议朋友们可以学习下对付失眠的高招,帮助你改善这个问题。

失眠如何调理?

中医教你如何对付失眠

1、沐足法

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泡脚,坚持每一天用热水泡脚能够帮助人体放松,进而起到帮助你入眠的好效果。其中,单纯只有热水泡,效果没有很好,如果你想要更快地缓解失眠问题的话,建议利用一些中草药熬水,之后用于泡脚。

比如说平日里可以准备一些菊花、或是合欢花、或是夜交藤等,将它们洗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煎煮。等到汤汁熬出来之后,将渣滓捞出来倒掉,然后将药汁倒入泡脚桶里面,再加入适量的开水调均药汁,等到水温将至可以下脚的温度之后,将双脚浸入泡脚水里面。坚持泡上十五分钟之后,就可以了。

2、调情志

情志也就是指人的情绪,一些人因为神经总是过于紧绷,无法放松,整天都是紧张兮兮的,这样子的话,很容易失眠的。所以说,想要缓解失眠的话,不妨从调情志下手。

比如说利用精神疗法,帮助患者消除紧张和顾虑,让其保持精神顺畅。同时,平日里失眠患者,可以适当改善生活状态。也就是多看看开心的电影,乐观一些,或者少计较一些,这样子的话,整个人会轻松很多的。当然,若是自己无法调节情志的话,可以通过咨询心理医生,在其指导下进行调节哟。

失眠如何调理?

3、饮食疗法

这一招可是中医常用的,通过日常饮食的选择,来达到改善失眠的问题。也就是选择一些具有安神宁心、助眠的食物食用:

A、比如说吃酸枣仁,取约20G的酸枣仁,将它碾碎,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熬煮,在晚上睡觉之前将其吃完。

B、比如说吃莲子,这可是常见的安神补气之物,吃它促进睡眠效果挺不错的。建议每天取30颗莲子,放入锅中加水煎煮,煮开之后加少许食盐。等到汤水沸腾几次之后,即可起锅食用。当然,如果你不怕苦的话,可以用莲子芯(每次约1~2克)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当茶饮用,改善失眠的效果也很不错的。

C、比如说吃核桃,这种食物富含可以滋养大脑神经细胞的磷脂,而且这种物质还能改善失眠,如果你经常失眠的话,可以常吃核桃。坚持吃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因为失眠产生的黑眼圈,还有健忘、或者是多梦等问题,都会得到了改善。其中最好的吃法是,搭配黑芝麻一起捯成糊状,睡前服用即可。

失眠如何调理?

日常好方法助你改善失眠

1、及时治疗疾病

生活中一部分时常出现失眠是因为生病了导致的,比如说患上了抑郁症、比如说焦虑症等等,这些疾病很常见,只是很多人将不正视它们。再者,除了患上精神类疾病之外,一些疼痛性的疾病,使得病人痛苦难熬,也很容易诱发失眠,比如说胃肠疾病、关节炎、夜尿症等等。所以说,小编提醒,为了改善你的失眠,请及时就医,诊断下自己失眠的原因,之后根据原因对症治疗。

2、准备好的睡眠环境

睡眠环境十分嘈杂,或是光照过于刺眼,或者是温度特别高或是特别低,又或者睡觉用的床特别硬等等,都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让你出现失眠问题。所以说,平日里要学会改善睡眠环境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