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中医良方助你解决习惯性便秘

发布日期:2019-02-23 11:57:21

便秘也是现代人经常会得的疾病之一,这与饮食和生活习惯也是密不可分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中医的良方吧。

中医良方助你解决习惯性便秘

黄芪建中汤

黄芪、女贞子各20克,桔梗9克,甘草、桂枝各6克,白芍、当归各15克,大枣12枚,生姜3片。饴糖适量。每日一剂,水煎服,连服10天为一疗程,一般服药1~2疗程。

功效:益气温阳,养血通便。

通便四物汤

生白术40克、肉苁蓉、生地黄各20克、炒枳壳10克。水煎取液,早晚分服,每日一剂。5剂为一疗程,大便正常后再服1疗程以巩固疗效。

功效?押滋阴润燥,增液生津。

滋脾更衣汤

炙甘草、黄精各20克、淮小麦60克、白术30克、大枣15克。水煎服,每日早晚各服150毫升。服药期间停用其他中西药。1月为一疗程。

功效:滋养脾阴,润肠通便。

枣树皮煎水治腹泻

我女儿去年冬天有一次腹泻,用了多种方法治疗效果均不显著,后来经县中医院的老中医指点,用多年生长的枣树皮100~150克,洗净,加适量清水煎30分钟,得到约200毫升汤液,一次服下。没想到,当天就见效了,连服两三次就痊愈了。此后,每当听到同事遇到有腹泻的情况,我就向他们推荐此方,同事服用后,均称赞此方疗效较好。

治久泻越简单越有效

取绿茶3~5克,大枣5个,红糖适量。水煎,分4次温热饮用,每6小时一次。对久泻难愈者有良效。急性菌痢初期不宜使用。

如果你有这种困扰,那么马上试试吧。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