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老鸭笋尖汤

发布日期:2019-10-28 22:29:41

秋季,天气寒冷,身体足够的能量来抗寒,所以饮用温暖的汤水是个不错选择。教你制作老鸭笋尖汤的制:

材料:老鸭1只(约750克),笋尖150克,枸杞少许。

做法:将老鸭除内脏后洗净,去除鸭头、鸭尾及肥油,切块用清水漂20分钟,将水沥干。笋尖用水泡软后洗净,掐头去尾取中段切丝。将所有原料一同放入煲内,加清水1500-2000毫升,大火煲滚转小火慢煲4小时左右,起锅加盐调味。

功效:此汤可强身健体、清理肠胃。汤品性寒,特别适合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饮用,可起到助消化和缓解便秘等作用。

小编提醒:脾胃湿热、胃热呕吐、素体阴亏者不宜食用本汤,请你爱护自己身体,添加厚重衣服。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