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上班族巧用时间也能运动

发布日期:2019-11-09 23:28:43

上班族一般都是没有时间去运动,但是看到自己身体的肉越来越多就感觉到非常的难过,小编今天就教上班族们巧用时间也能运动。

步行上下班

步行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最佳运动和减肥方式。上班族没有充裕的锻炼时间,于是出现了一批“走班族”———步行上下班。上下班正遇交通高峰时间,步行不但可免去挤公车之苦,而且能够增强心肺功能。早餐后步行上班,可以加快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帮助代谢系统维持正常工作,从而能够保持良好的体形。下班后步行,正好可以调整劳累了一天的身体。步行时保持抬头挺胸,双臂摆动,可以缓解肩颈酸痛。此外还能排遣压力,这对上班族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家离工作单位较远,不能全程步行,不妨选择提前下车,尽可能多地步行走完剩余路程。步行可能会多花一些时间,但想到血压血糖降下去了,腰围瘦下去了,你就会欣然选择了。

找出空档去健身

不少年轻人办了健身会员卡,但大部分时间却让这张卡处于休眠状态。健身时间如何巧安排呢?

记者走访了沪上几家健身俱乐部,发现有不少会员选择在早晨上班前和中午午休时去健身。九江路上的一家健身中心早上七点就开门了,赵先生正好赶在上班前去游个泳。他说:“上班前的运动时间容易固定,而且早上来游泳,人也少。”南京西路上的一家健身中心,记者中午到那儿时,遇上好几位穿着职业装的会员来健身。一问,原来他们都在附近的公司上班。一位章小姐说:“中午与其午睡或去逛街,还不如来这里跑跑步,出身汗再洗个澡,下午工作也会精神百倍。”选择离公司近的健身中心去晨练或是午练,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坐”操工作锻炼两不误

眼见着坐在电脑前的自己,小肚子一点点凸出来,身材开始横向发展,急在心里,可是又放不下手里的工作。狭小的办公区域里,是否也能进行一些轻运动呢。这里给你介绍几个“小动作&rdquo读报时,你的双脚是闲着的,可以一边读报一边用双脚不停地抓地,然后旋转双脚以活动踝关节。有助缓解疲劳,防治失眠、头痛、眩晕。开会时,你可以做提肛运动。吸气时稍稍用力收缩肛门,向上提起,呼气时自然放松。这个运动能起到补肾的作用,加强骨盆的血液循环。写字时,你可以把闲着的那只手放在小腹处,不断地揉,能够充分活动胃肠,防治便秘和消化不良。打电话时,另一只手随便拿一个东西,握住,上举,沿后脑下落,然后手臂伸向侧面,转动手臂做划圈运动,可以锻炼上身和臂力。

飞镖“懒人”的最佳运动

说到飞镖,大家会认为它是酒吧的玩意之一,现在我们要把它挪进办公室。飞镖有娱乐性,更是一项全身运动。选择一面合适的墙,挂上飞镖的靶。闲时,拿起几支飞镖练一练。投掷飞镖能锻炼到指、腕、肘、肩关节、三角肌、肱三头肌和指部肌肉等,特别是能训练到一些较小的、平时很少练到的肌肉。飞镖运动要求眼睛节奏性地瞄准、放松,无形中对眼睛进行了放松,这对长期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来说,就像是给眼睛做保健操。

由于运动量不大,飞镖可以说是办公室“懒人”们的最佳运动。要投好飞镖,还得正确掌握要领。飞镖运动的投镖标准距离为2.44米。投镖时,双脚应站在投镖线后,身体微微前倾,侧身,投镖手一侧的肩部正对镖盘,挺胸,提臀,上手臂与肩平行。

上班族、白领的减肥方法,可以不用运动

一、多吃膳食纤维高的食品膳食纤维可以减缓食品施放出能量,从而减弱脂肪在体内的聚集。每天纤维素的摄入量应该为20-25克。水果,蔬菜,谷物含量高,肉类不含纤维素。

二、多吃豆制品豆类食品也是很好的低脂食物。并且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每天应注意摄入适当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奶等。

三、多吃些蛋白质可以提高你的新陈代谢率,因为你的身体在消化蛋白质的时候需要消耗能量。每摄入100克蛋白质,要消耗25克,实际摄入量为75克。否则,每100克脂肪只能消耗10克,将有90克留在你的体内。

四、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被称为维持生命的营养素,可见维生素的作用,在维生素中有些维生素是机体脂肪代谢的必需参与者,如维生素BT,它在减肥过程中可发挥如下的作用:

A、通过促进氧化和全身新陈代谢,来帮助实现控制体重的目的;

B、直接调节和增强新陈代谢,全面提高骨骼、肌肉发育水平,促进脂肪代谢,直接具有减肥作用。

五、吃好午餐吃少晚餐在下午2点前摄入了一天中60%的热量,剩下的热量留给晚餐,因此秘诀就是早些吃晚饭,让中午餐成为主餐,而少吃晚餐。

另外得记住了,合适的健身运动,再配合合理饮食,才能收到事半功倍之效果。

介绍比较适合上班族的减肥瑜伽。

1、放松脊椎

方法:利用凳子,右脚踩在凳子上,并且让大腿与小腿呈90度,挺直腰背,左手扶着右腿膝盖,慢慢扭转颈椎,腰椎正对着身体右侧,眼神看向身体的后方,保持这个姿势30秒钟之后换另一侧重复进行3~5次。

2、舒缓背肌

方法:身体自然站直,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在背后交叉相握,肩膀打开并尽量向后张,保持这个姿势10~15秒钟。

3、腰背锻炼

方法:双手扶住椅背并将身体向下压,双腿保持伸直,让身体与双腿呈90度,眼神看向正前方,保持这个姿势15~30秒。

通过上文介绍,上班族适合什么运动减肥,您了解了吗?以上有效的减肥瑜伽,您可以在午休或是空闲时间就练习一下,坚持下去必能看到身体的变化。

结语:上班族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身体大多处在亚健康的状态,简单有效的运动就会帮助上班族们脱离亚健康,所以上班族们就好好利用你们的运动时间吧。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