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 5招最关键

发布日期:2019-11-09 23:19:06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工作的需要要长期坐在电脑前办公,不正确的坐姿、着凉等会诱发上班族患上肩周炎。肩周炎是一种常发的关节病症。那么,上班族怎样预防肩周炎发生呢?

肩部受寒也是诱发肩部疾病的原因,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必须要做好基本的保暖措施。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更要注意肩部保暖千万不要长时间受寒。除了冬季之外,夏季同样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在炎热的夏季躲在空调房内,这个时候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导致肩部受寒从而诱发病症。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 5招最关键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 5招最关键

肩部运动:

1、拍打肩膀。先用右手掌以中速稍用力拍打左肩,左手拍打后背,接着用左手以同法拍打右肩,右手拍打后背,共拍打50次。

2、甩臂。将两臂高举过头顶,手心向外,自然向上甩,带动腰部颤动共做36次。最后做左右上下甩臂动作,各做18次。

3、抻拉肩部。先用左手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向左抻拉肩膀,然后右手以同法向右侧抻拉肩膀,左右交替进行,共抻拉36次。

4、悬垂锻炼。利用单杠或是树干等物做悬垂动作。开始时少做,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5、旋转肩膀。先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前后分别旋转18次,左右肩交替,各做18次。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