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上班族警惕10坏习惯诱发压力

发布日期:2019-11-07 23:05:23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都市白领压力也很大,很多上班族由于工作坐着几个小时都不动,经常反复的思考事情只会添加更多地焦虑情绪,尤其是女性,但有一些压力是可以避免的。我们一起来看看10种不良习惯会诱发压力,远离这些习惯,有助于全面提升身心健康水平。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都市白领压力也很大

1、沉湎于数字媒体

调查显示,到2015年,普通人平均每天会花16个小时来接触数字媒体。这种行为会导致用户产生孤独感、工作倦怠感和技术上瘾。最好定期远离数字媒体。

2、久坐不动

研究表明,缺乏运动会给人的生理和心理带来挫败感,锻炼能很好地克制焦虑情绪。

移动身体能让大脑释放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低强度的锻炼能降低人体内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含量。体育锻炼还能提高认知功能。

3、购物成瘾

研究显示,倾向于物质至上的参与者出现创伤后应激症状的可能性较高,他们强制性或冲动性购物行为的几率会增加。研究人员还发现,物质至上主义者会增强压力的不良效应。

4、认为压力所引起的睡眠障碍不重要

短暂的压力并不会影响睡眠。但不重视这种现象,进而导致长期缺乏睡眠会让人易激惹性增强,更难处理压力。调查显示,忽略因压力造成的失眠问题会让人进入恶性循环中。

5、压抑感情的宣泄

刻意回避烦恼反而会让人焦虑不安,压制情绪会让压力内生化,从而对身心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回避并不是最佳策略,越是回避,事情就会变得越糟糕。对造成压力的事件采用积极的方法应对,就能增强对它的掌控能力。

6、追求完美

完美主义者希望把一切事情做得都完美无瑕、这会迫使他们处于压力境地。普通人不要刻意去追求完美,力争把事情做好即可。培养感恩之心有助于完美主义者适度降低他们的预期水平,从而减轻承压水平。

7、为金钱牺牲爱好

有大量的心理学研究表明,财富会引发压力效应,破坏幸福感。

很多人相信钱可以使我们感到幸福,但事实上,除了那些极度贫困的人,钱并不一定能买来幸福。

8、对一切事情分析过度

反复思考只会增添更多的焦虑情绪,尤其对女性来说更是如此

这种过度思考的倾向会破坏心理幸福感,阻止了人们实现生活目标。

9、介入别人的压力

如果你为了友情很轻易地介入朋友所面临的困境,那么你就会承受所谓的“二手压力”。

大脑很敏感,当人们接近别人的压力圈时,就会向大脑发出感到担心的信号,让人容易做出承受压力的仿效行为。

10、过分注意自己的财务状况

据美国统计,有约76%的美国人认为金钱是他们生活中压力的主要来源。为了达到收支平衡而努力奋斗不仅会引发焦虑感,还会影响到认知能力。行为经济学家进行的研究表明,财务压力还会导致智商明显下降。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