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让驼背远离上班族

发布日期:2019-11-07 23:04:06

现在的上班族女人跟男性所承受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过重的压力给女性身体上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容易衰老就是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女人变老,不仅仅是出现了皱纹、老年斑这么简单,其实,驼背的女人会更显老,却往往被女人所忽视。专家指出,倒走能有效预防驼背。

引起驼背的原因有很多。年龄增长会导致脊柱退化和椎体骨质改变,使脊柱向前弯曲;骨质疏松则会加速弯曲程度。女性停经后激素分泌减少,钙流失增加,更易出现骨质疏松。因此,相比同龄男性,中老年女性更易驼背。此外,有些女性因为穿高跟鞋重心前移,走路的时候有含胸的习惯,这也会导致驼背。从侧面看,人体正常脊椎呈“S”形。长期驼背,脊椎便形成“C”形,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可能压迫到脊神经,引起下背疼痛,进一步加重驼背现象。

驼背除了影响“视觉效果”,让人看起来身高降低、显老,还会引起疼痛。对中老年女性而言,脊柱畸形后,会影响正常的心肺功能,影响运动能力,造成行动迟缓,稍一活动就气喘、气急。有些人为此情绪低落,不爱出门。如果能防住骨质疏松,坚持正确的走路姿势和定期锻炼,挺直腰杆就不是难题。女性55岁后,要及时补充钙和维生素D。户外锻炼,多晒太阳,防治骨质疏松最有效。

在各种运动中,“倒走”是有效预防驼背的方法。倒走时需要挺直腰身,或略后仰,脊椎和腰背肌将承受比平时更大的重力和运动力,充分活动脊椎和腰背肌,同时腰背肌保持有节奏的收缩和松弛,有利于气血调畅。整日伏案工作的人,通过倒走可以有效消除身体的疲劳和腰背酸痛之苦;女性长期坚持倒走,能治疗腰痛,预防驼背和骨质增生。

需要提醒的是,开始倒走时,应有家人陪伴,每天早晚各一次。有些人走路时,为了预防和减轻驼背,习惯背着手。若重心不稳、路面不平,这种走姿就可能诱发跌倒。

知道了倒走能有效预防驼背,建议走路时最好昂首挺胸,双手自然摆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