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新生儿黄疸的中医处方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9-11-09 21:14:54

【导读】新生儿黄疸的中医处方有哪些?在大多数情况下,出现黄疸是不用担心的。但是,如果宝宝的胆红素水平太高(因为没有采取任何治疗措施控制黄疸,而且胆红素水平持续升高),可能会对宝宝的神经系统造成永久性伤害。极少数发生黄疸的新生宝宝发展成一种叫做核黄疸(也叫胆红素脑病)的疾病,这种病会导致宝宝耳聋,发育迟缓或出现一种脑性瘫痪。

新生儿黄疸的中医处方有哪些

方剂1:金钱草15g,栀子6g,茵陈9g,甘草3g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新生儿黄疸

方剂2:茵陈、茯苓各20g,栀子、白术各15g,木通5g

制用法:水煎服。大便干结者去除白术,加大黄5g,枳实5g;发热烦躁,舌质绛红者,加生地20g,丹皮、赤芍各15g。

适应症:新生儿黄疸湿热证

方剂3:黄连、茵陈、云苓各10g,黄柏、黄芩、栀子各6g

制用法:研成粉,用蜂蜜调成药饼。贴于肚脐,外用热水袋温暖肚脐。

适应症:胎黄不退先天不足,气血两虚证。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