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胎教的最佳黄金时段

发布日期:2019-10-24 21:30:36

普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漂亮、活泼。特别是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更希望自己的孩子智力超群,才能出众,以便在将来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父母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孩子的教育在胎儿的时候就可以开始了。一个好的胎教对孩子日后的健康成长是有着很重要的作用的。
胎教的最佳黄金时段

“进行胎教能生出聪明的孩子”这一点已经被证实,那么胎教的最佳时期又是哪几个阶段呢?

胎儿大脑细胞分裂增殖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怀孕的2—3个月,第二个高峰期是怀孕的7—8个月。这两个时期是对宝宝进行胎教的黄金时期。

第一个高峰期保持好心情、良性感官刺激

准妈妈的情绪可以通过内分泌的改变影响胎儿的发育,保持健康而愉快的心情是这一时期胎教的关键。除此之外,给予胎儿适当超前的良性感官刺激,是这一时期胎教的另一个内容。准妈妈可用轻柔的手法按摩下腹部,或在摇椅中轻轻摇动。通过羊水的震荡给予胎儿触觉的刺激,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第二个高峰期声音刺激、触觉感应

到了大脑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期,胎儿的听觉系统迅速发展,准妈妈要有意识地对胎儿进行相应的听觉训练,可以给胎儿播放优美抒情的乐曲、与宝宝聊天、讲故事等。此外,现阶段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迅速,对触觉与力量付出很敏感。准妈妈可轻轻拍打和抚摸腹部,与胎宝宝在宫内的活动相呼应、相配合,使胎儿对此有所感觉;按时触摸或按摩孕妇腹部,可以促进其大脑功能的协调发育,尤其可以有助于孩子未来的动作灵活性与协调性。

整个怀孕过程准妈妈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十月胎教比十年教育更重要,因此,要想生出身心健康的孩子,就一定要进行好好胎教。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