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新生儿打嗝怎样预防和处理

发布日期:2019-11-09 20:58:47

【导读】宝宝的打嗝是很常见的情形,一般很短的时间后会停止打嗝,这对宝宝是无害的,长大些会自然缓解,准爸爸和准妈妈不必太担心。但是若宝宝打嗝时间过长或发作过频繁,多少都会让“照顾者”感觉有点不舒服。那么怎么有效的帮助宝宝解除呢?下面就教大家3种常见拍打嗝姿势。
新生儿打嗝怎样预防和处理

3种常见拍打嗝姿势

1、直立式

尽量把宝宝直立抱在肩膀上,以手部的力量将宝宝轻扣着,再用手掌轻拍宝宝的上背,促使宝宝打嗝。

1.为了防止宝宝溢奶、吐奶,使用直立式时,妈妈可在自己肩膀上垫上小毛巾,方便清洁。

2.由于依靠手部支撑宝宝直立,当宝宝面朝自己的时候,要注意身体不要捂住宝宝的口和鼻,方便宝宝呼吸。

3.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考虑先抚摸再拍打,也可以换另外的肩膀再拍打。

2、端坐式

如果觉得直立式比较辛苦,可以考虑端坐式,妈妈可以坐着,让宝宝朝着自己坐在大腿上,妈妈一只手托着宝宝的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

1.为宝宝准备好小毛巾,防止吐奶。

2.与直立式相同,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考虑先抚摸再拍打。

3、侧趴式

妈妈坐好双腿合拢,将宝宝横放,让其侧趴在腿上,宝宝头部略朝下。妈妈以一只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只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这个姿势比较适合较小的宝宝,为了防止宝宝滑落,要适当用力把宝宝身体固定在妈妈大腿上。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