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怎样进行新生儿的心理护理

发布日期:2019-11-09 21:00:22

新生儿虽然不能说话,但却具有一定的听觉功能,他会根据自己看到的或则听到的来加强认识,因此,对于新妈妈来说,新生儿的心理护理是非常重要的。现如今,很多有关早教方面的书籍在市场上出现,里面也记载了大量的有关新生儿护理方面的知识,新妈妈们不妨也多了解下哦。
怎样进行新生儿的心理护理

新生儿的心理护理是非常容易的,只要用心去做,就能活得很好的效果,例如,在给新生儿喂奶、洗澡、换尿布时,母亲要“告诉”新生儿你现在在做什麽,如“宝宝,我给你喂奶了,你要好好地吃。”、“宝宝,我们现在要洗澡了”、“洗的干干净净的,多舒服呀!”、“换换尿布,你就舒服了!”等,当然新生儿不可能听懂这些话,但这许多声音产生的刺激可使新生儿很快熟悉妈妈的声音,对新生儿的听觉也是一个刺激,促进听力发展。

另外,您也可以和宝宝进行交流,当宝宝和你对视时,您可以和他说话,这对与孩子的心理是非常有帮助的。换尿布时,可轻轻抚摸他的皮肤,这种皮肤的接触,对新生儿是一个极大的安慰,对母亲产生亲切感、安全感。

所以在新生儿刚出生,脐带结扎后,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将新生儿抱给母亲,趴再母亲胸腹部上,使他们进行密切的皮肤接触,不仅有利于母婴之间的感情交流,也利于母亲体内的催乳素的分泌,使乳汁尽早地分泌,对保证婴儿有足够的乳汁打下基础。在新生儿清醒时,可逗他笑,给他一些色彩鲜艳的、会转动的玩具看,对新生儿的心理发展都有好处,那种认为“新生儿什麽也不知道”的看法是错误的,应当避免。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有关新生儿的心理护理的简单介绍,希望能为新妈妈们带来帮助。孩子的健康是父母最大的心愿,朋友们一定要多了解有关小儿护理措施,这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哦。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